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逃去如飛,五年的時光就這樣轉眼間過去了。昨天,我還是一個剛入學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淚說這句:“再見了,母校!” 

  母校,是你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頑童,變成了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少先隊員,是你把我領進了那無窮盡的知識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愛的啟蒙老師聯在一起,是你讓我交到了這麼多的知心夥伴。 

  在這五年的小學生涯中,我從啟蒙老師那裡學到了多少知識,從小夥伴那裡得到了多少歡樂。母校,您讓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要勤奮,要做正直誠實的人。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多了一絲恐懼,多了一絲眷戀。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懷抱里和同學們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師諄諄的教導來補充頭腦,害怕……母校,我好想讓時間在此刻停留,讓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懷抱里的溫暖。 

  母校,在您的懷抱里,我留下多少回憶。曾記得我們那朗朗的讀書聲,曾記得,老師站在講台上的黑板前認真地寫字,曾記得,我與夥伴們在操場上玩耍,曾記得……親愛的母校,雖然您的教室不大,雖然您的操場不寬廣,雖然您的器材不高級。但是,我一點都不嫌棄,我仍然深深地愛着您,因為,是您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養出多少國家棟樑,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親愛的母校,我要和您說再見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來嗎?十年後,我再回到母親,教室寬敞明亮,器材先進高檔,綠色布滿校園,那是多好呀! 

  親愛的母親,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滿天下,祝您成為三晉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國! 

  再見了,我親愛的母校!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我哭了。母校的一花一草都是那麼清晰、刺眼。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顯得耀眼奪目,看着母校的一切一切我陷入了沉思:母校使我體會到了友誼的寶貴。記得有一次,我在上體育課時,在跑步中不小心摔倒了,鮮血直往外涌,同學們見后,跑過來扶我,問我疼不疼,又扶我到醫務室去,讓校醫幫我消毒、擦藥。過了一些天,我又回到教室上課,同學們見了我,都噓寒問暖,使我感動不已。友誼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添了絢麗的色彩,我煩惱的時候,同學們來安慰我,我不開心的時候,同學們又來逗我開心,我遇到難題時,同學們又伸出這雙友誼的手………是啊!已六年了,友誼使我沒有孤獨,沒有悲傷。 

  俗話說:書是生命的源泉。母校是成長的搖籃,老師是啟蒙的嚮導。我又陷入了沉思:啊!記得我小時候學習成績不好。為此老師費盡心思。記得有一次,我的乘法口決背不得。放學后,老師把我領到他家裡,讓我讀乘法口決,然後背給他聽,自己確連飯都顧不上吃。在母校中我從一個無知,不懂事的小孩搖身變成一個懂事,講文明的六年級學生。這都要歸功於母校和敬愛的老師。還有一次,我不會做一道應用題,老師就絞盡腦汁的教我,可我就是學不會,老師不氣妥,直到把我教會。母校啊!是你彙集了知識深淵的老師,讓老師辛勤的教育我們,讓我們成為明天的棟樑,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母校你是成千上萬小學生的家庭。您猶如一個知識的海洋,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小小的浪花;您彷彿一棵茂盛的大樹,而我就是其中一片小小的樹葉;您好像一個神秘莫測的宇宙,我則是一個小小的星球。 

  母校啊母校,您將成為我生命中一個快樂的回憶。 

  再見了,親愛的母校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的學習生活就要過去了。我們即將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在即將離別母校的時刻,我們的心情格外激動,每個人的心中充滿了留戀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學生活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忘不了您那諄諄教誨;忘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忘不了……從枯燥的拼音字母到朗朗上口的作文,您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您是勤勤懇懇的園丁、您是默默無聞的春蠶、您是英雄身後的英雄、您是巨人腳下的巨人!您既溫和又嚴肅,既謙遜又清高,既平凡又偉大。您用滿腔熱情教我們懂得了淳樸、自然、充實、高尚。參天大樹忘不了根須,浩浩江河忘不了源頭,我們又怎能忘記自己的老師?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那些時光,忘不了我們結下的深情厚誼。六年中我們曾在知識的海洋中奮力拚搏,曾在美麗的校園裡盡情玩耍,曾一起度過這段美好的歲月。六年了,轉眼就要分開,心中怎麼能平靜呢? 

  忘不了,美麗的校園!您像一位溫和的母親,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在這裡,我們受到了嚴格的教育,在這裡,我們養成了奮發努力、團結友愛、講究文明、遵守紀律的好學風。我們在您溫暖的懷抱中獲得了知識的瓊漿、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同學們,此時此刻,你們目光炯炯,思緒萬千。雖然我們畢業班就要離開母校,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我親愛的母校,永遠不會忘記您——我敬愛的老師。我永遠不會忘記和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 

  對母校的回憶是溫馨而美好的,對母校的感激是真摯而無盡的。讓我再次感謝老師們的辛勤培育!再見了,哺育我們成長的老師!再見了,哺育我們成長的母校! 

  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難忘的小學生活 

  六年前,作為一年級的學生我走進了嶄新的小學。時光如梭,歲月如流,轉眼間,六年的小學學習生活就如同白駒過隙般地飛逝了,而今,我即將畢業。在離開母校的時刻,我心中充滿了深深的留戀之情。 

  忘不了,學校里的每一位老師!忘不了你們那和藹可親的目光,忘不了你們的諄諄教誨。是你們用汗水哺育我們快樂成長,是你們用知識的甘霖滋潤我們那渴求知識的心田……在這六年中,經過了老師們的辛勤培育,我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打下了堅實的學習功底,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之間的情誼,更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時光。回首以往,是一個多姿多彩的昨天。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鬥;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競爭;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合唱中的歌聲……是啊,多麼值得回憶的昨天,我忘不了。 

  忘不了,這六年的校園生活!每天清晨,同學們按時到校,進行早讀;早操鈴一響,同學們迅速站齊,依次下樓;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放學后,操場上活躍着同學們運動的身影……一年一度的校運會更是精彩。各項運動中,場邊同學們的加油聲、歡呼聲震耳欲聾,場上比賽選手們遵守規則、力爭第一,堅持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彷彿正在舉辦着一場小型奧運會。這就是我熟悉的校園生活。 

  啊!多麼精彩的小學生活,你帶給我多少快樂,多少收穫,我將永生難忘! 

  回答者: 7s1197 - 經理 五級 

  5-7 18:26 

  我即將離開我的母校,六年的小學生活還歷歷在目,六個春夏秋冬,在彈指間中被剛出的太陽蒸融了,被微風吹散了。但是那令人難忘的“六年最後一次拔河比賽”卻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因為那一次我才真正體會到“團結”這一詞的真正含義。 

  那天,天氣熱得出奇,雖然是秋天。老師上台去排名次,很幸運,女生輪空了,而男生要憑“實力”,男生上場了,定睛一看,原來要跟三班相比,再看看三班的男生,一個個虎背熊腰,胸有成竹,彷彿勝卷在握,更顯得氣勢磅礴了。在氣勢上我們略微顯弱了很多,不過,以我們班男生不服輸的精神,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我在心裡默默安慰自己。“開始”,體育老師一聲令下,兩個班開始了比賽,頓時,操場上響起了震耳欲聾地叫喊聲。哎!怎麼輸了,沒事,三局兩勝,不是還有機會嗎?第二場也敗得一塌糊塗,我們女生很生氣,生氣之餘也不忘吸取男生失敗的原因:原來他們太稀疏了,而且東倒西歪,他們自然也會像一盤散沙沒有凝聚力。 女生開始比賽了,我們三下五除二就把三班女生打敗了,可能一方面是因為我們齊心協力,當然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生氣吧!我們正準備決賽的時候,其中一個同學說頭暈,我又生氣又愛憐的說:“你呀你,幹嗎現在頭暈呀!堅持,必須堅持到最後,上去了只管使勁兒向後拉,堅持,堅持,一定堅持住!行嗎?”“行!”“好樣的,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牢牢記住,這是我們在實驗一小最後一次拔河比賽,我們不能遺憾地離開,我們一定要堅持下來,我希望我們二十多個人的心連在一起,一同賽出風采,賽出個性,好嗎?”“好!”“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果然,上天也被我們的精神所打動了,所以,我們以勝利而歸來,校園裡傳來了六(2)班熱血沸騰地呼喊,同學們熱淚盈眶,僅僅地擁抱在一起…… 

  正因為“團結”我們才有信心,正因為團結才會使我們取得勝利。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短了,但是我相信大家會懂得珍惜,珍惜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珍惜我們同心協力去面對困難,珍惜我們在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 

  在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中,我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無數無數的東西,他們將給我一生留下很深的印象,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母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