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作文大猜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作文大猜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作文大猜想 標籤: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初一上期末考試作文試題猜測

   1、請以“_________,我的最愛”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

   (1)請將題目補充完整。例如:媽媽、家裡的貓咪、故鄉的小河、蜘蛛俠……

   (2)運用記敘文寫你最熟悉的內容,表達你的真情實感。

   (3)寫作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班級。

   (4)字數不少於600字。

   2、還記得臨出門時被媽媽攔住“逼”你喝牛奶嗎? 還記得坐在電腦桌前被爸爸強行關機“押”回書桌嗎?還記得你在大嚼田園漢堡時媽媽喝着紅茶微笑地注視着你的神態嗎?還記得你做錯事時老師嚴厲的目光嗎?……愛是絮絮叨叨,瑣瑣碎碎,愛是細微未節,雞毛蒜皮。請在橫線上填上媽媽或爸爸或老師,使題目完整,然後作文,注意要寫出真情實感,字數在550字以上。

   我明白了

   3、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常使我們悟出一些做人的道理。你一定會有這樣的經歷或見聞,對這些道理也會有自己的認識。請以“做人要-----------”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1、可以從以下10個詞語中選擇一個,與上面的題干組成題目,這十個詞語是:誠實、真誠、守信、寬容、正直、尊重他人、有責任感、有孝心、有主見、有合作精神。 2、除詩歌、戲劇外,文體不限。要有真情實感,通過具體的事情來表現中心,不得少於600字。 3、不得出現真實的校名、人名。

   4、閱讀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古代春秋時期,子罕拒絕了一個宋國人向他獻上的寶玉。他對獻玉的人說:“我把不貪婪當作珍寶,你把美玉當作珍寶。如今,你把它給了我,我們倆都將失去自己的珍寶。不如讓我們各人擁有自己的珍寶吧。

   美玉是珍寶,美德也是珍寶。其實每個人對“珍寶”的認識不同,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最珍愛的寶物。她可能是一件物品,也可能是一段美好的回憶,一次成功的經驗,一個深刻的教訓,一句真誠的話語……

   請以“珍寶”為話題;寫一篇文章。要求:①不少於500字;②題目自擬;③除詩歌外,文體自選;④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地名

   5、友誼有時就像花朵,當你孤寂時它會帶來一縷溫馨和芳香;友誼有時又像火苗,當你寒冷時數它會驅逐嚴寒,帶給你無限的溫暖;友誼有時還像雨絲,當你失意時它會滋潤你那乾涸的心;友誼有時更像一座橋,當你誤解時它會溝通你我的情。

   請聯繫自己的學習、生活、交往的實際,以“友誼”為話題,選擇一兩件事例,或敘述,或抒情,寫進你的作文中。要求:以記敘文為主,題目自擬,字跡工整,不少於500字。

   6、以《我好想______》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先把題目補充完整,如“成功”、“有個知心朋友” 、“有自己的小天地”、“快快長大”、“再看一眼”或“美夢成真”、“飛上月球”、“回到過去”等。字跡工整,文體不限,字數不少於500字。

您正在瀏覽: 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作文大猜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作文大猜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