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蛟龍號深入深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蛟龍號深入深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蛟龍號深入深海 標籤:深海作文 深海魚作文

  在中國人的智慧中,空谷幽蘭,就是一個圓滿的世界;一朵籬笆牆邊的野花,也是一個完足的宇宙。大千世界,一塵觀之;浩瀚大海,一嘔見之。一拳石,可以見高山;一葉落,可以知勁秋。一朵微花低吟,唱出世界的奧秘;一枝竹葉婆娑,透出天地的消息。中國在進步,在發展。中國在這幾十年無論是科技、還是經濟都在飛速的騰飛。趕超了許多國家,‘蛟龍號’着個詞想必對你不陌生吧!提到它或許你會激動;會興奮……那是中國的驕傲、自豪。

  在今年的5月3日,“向陽紅09”船在江陰起航奔赴太平洋馬里亞海溝開始了祖國進步的歷程,路程是坎坷的,可在難也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腳步。雖然中國比其它國家在深潛研究方面落後了50年,但是真可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蛟龍”出征以來,已經連續寫下了5個“中國深度”新紀錄。蛟龍就是擁有強大的力量。這個名字賦予這個潛艇“靈性、”“力量”和“勇氣。”多麼傲氣的名字。同時也表明了中國的自信。在其3次下潛都超越了7000米。相信在今後的發展也會更一鳴驚人。超過美國50年前的“的里雅斯特號。”不要氣餒、美國以建國200多年了、我們只建國60多年。這個成績是驚人的,是欣慰的。

  下潛至7000米,標誌着我國具備了載人到達全球99%以上海洋深處進行作業的能力,標誌着“蛟龍”載人潛水器集成技術的成熟,標誌着我國深海潛水器成為海洋科學考察的前沿與制高點之一,標誌着中國海底載人科學研究和資源勘探能力達到國際領先水平。我國以達到了目前世界第二。

  雖然現在蛟龍號在下潛深度上已經取得比較好的成績,但也只是在用現在的技術與三四十年前的別國技術相比,而且優勢也不明顯;與美國50年前的“的里雅斯特號”深海潛水器相比,更是差距懸殊。我國深潛器取得一點進步,絕不能沾沾自喜。更沒有什麼可驕傲的。蛟龍號只是深潛實驗、並不是具有穩定性的。還有更多的考驗等着我們。進步的步伐要不斷,就像梁啟超說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又不斷進步。去發展我們國家、強大我們的國家。讓這顆閃爍的東方明珠越來越亮,越來越有光澤。還有更多的挑戰,創新和謎題需要我們去解答。

  初一:侯好

您正在瀏覽: 蛟龍號深入深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蛟龍號深入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