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假如深海魚流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深海魚流淚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深海魚流淚 

  忙裡偷閒看了饒雪漫的小說《假如深海魚流淚》,本想是午睡醒來稍稍輕鬆愜意一下的,可看完后卻悶悶的,書頁浸着淚,酸酸的,澀澀的。 

  我知道,淚水有兩種,一種是甜的,一種是苦的,甜甜的淚水更多往往是情不自禁,是激動,是快樂,是欣慰,是感動;而苦苦的淚是後悔,是感傷,是心的觸動,那淚總是積壓到最後,或“噴瀉而出”,或“默默而下”。還曾記得王子猷的悲慟,還曾記得冰心先生在追憶戰爭年代時的失聲,那悲慟讓王子猷過早地離開人世,那失聲讓冰心無法寫作而病倒了。但小說中主人公默默而下的淚讓我震撼,震得我的心隱隱做痛。 

  那女孩是堅強的,生活一天天地過,不論是一帆風順,還是滿路荊棘她似乎早已忘記了哭泣,忘記了每個人的眼中都有種叫做眼淚的東西。考試考砸了,她一個人悶聲悶氣地在校園裡晃蕩,被男生惹毛了她回拎起板凳來對着干,常常笑說,她創造了一個“無淚神話”。 

  女孩的表姐的好讓我羨慕,讓我心動,但未來得及說出口的原諒,讓如此美麗而優秀的花季少女在不幸的車禍中少了一條腿,我感傷,因為她的身體不再完美,我感嘆,因為她的人生沒有缺憾,她擁有了最真最深的姐妹情,那樣美好的親情讓她覺得好完美,好幸福。 

  表姐的腿沒了,那女孩還是沒有哭,但沒有哭並不代表不傷心,就像有些話沒有說並不代表心裡就不想一樣,其實,女孩在給同學留言后的那一個緊緊的擁抱中,那水水的,熱熱的東西,順着脖子滾落的,甜甜的,澀澀的,那就是淚吧!? 

  留言中這樣寫到:“沒有人見過深海魚流淚,以為他從不悲傷,可是那是因為她一直呆在深深的海底,她的眼淚別人看不見而已。”從留言中,我依稀知道,魚是會流淚的,深海魚也是會流淚的,但因為在海底,深海魚的藍色淚水,在融入海水的同時,也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讓自己變得堅韌頑強。 

  深深的海底,深海魚流下的藍色眼淚,你看見了嗎?

您正在瀏覽: 假如深海魚流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深海魚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