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石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石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這天,我漫步在老家的溪石上,偶然看見一株已摔裂了花盆的寶石花。 

這株寶石花的根一半露出在外,露出的那些根已乾枯,但寶石花有頑強的生命力,那水滴狀的花瓣在太陽的照射下折射出點點銀光,似乎在快樂的笑。 

  這盆寶石花也許是被人扔在這的,散落的花盆碎片迸的四周圍到處都是。橋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少往溪下看,即使看了也很那注意到這不起眼的小花,我為這開得十分旺十分靚的小花感到不平,小花並沒有因為沒人注意它而賭氣,它依舊展現着自己的美麗,似乎要用行動證明它的堅強。 

  寶石花不像玫瑰那樣嬌氣美麗,也不想百合芳香沁人,它有的是一種內在的精神。我蹲下身來,輕輕撫摸這蓮花狀的寶石花,那柔軟而飽滿的葉片給了我一種十分愜意的感覺。突然想起我家的寶石花。那是去年我從老家移植過去的。那時正值秋天,寶石花種在泥里,很快活了,就沒去注意它。等到冬天,一場50年難遇的特大暴雪襲擊了我市,我並沒有將寶石花移入室內。本以為這沒多大的事。但剛紮下根的寶石花終抵不住暴雪。被暴雪掩埋的寶石花在雪融化后,花瓣越變越枯,我看沒什麼希望了,就把它放在陽台的一個角落裡,之後就沒去管它。直到春的一天,我媽想種蔥,但沒有器皿。我想了以前種的盆正好可以種蔥,便到陽台的角落上,準備拔掉枯萎的寶石花。但當我來到寶石花的面前,我驚呆了,寶石花長的比以前還要茂盛,,,它在風中挺拔有力,又大又肥的花瓣在似乎在嚷嚷:“我很堅強!我很堅強……” 

  看着這溪石上的寶石花,我笑了。花的生命那麼堅強、樂觀,人為什麼做不到呢? 

  想着想着,我學習上的煩惱不翼而飛了。

您正在瀏覽: 寶石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