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旗下講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用紀律的清泉澆灌青春的花朵 

  首先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的隧道,去領略歷史上以鐵的紀律聞名而千古流傳的佳話。 

  第一個故事講的是有名的“楚漢之爭”,“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本是兵精將多,滿可以取勝的,而處於劣勢的劉邦卻以嚴格的軍紀轉變了屢戰屢敗的局面。最終項羽一敗塗地,無顏見江東父老,自刎於烏江,留下了一個遺憾的歷史悲劇。 

  第二個是在河南南陽的漢桑城流傳的一段佳話,講的是有一次關雲長因一心閱讀兵書,把他騎的馬拴在門前桑樹下,馬啃壞了房東的桑樹。諸葛亮得知此事後,立即治了關雲長的罪,並罰其另植一顆桑樹,作為對房東的賠償。此桑樹既是我國種桑養蠶悠久歷史的見證,更是鐵的紀律的見證! 

  當我們把目光轉回到中國現代史上聞名於世的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有許許多多我們早已耳熟能詳有關紅軍戰士鐵的紀律佳話仍在作為榜樣激勵着我們。“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這首絕唱將流傳千古,永載史冊。 

  最後我們把時空再轉回到上周五我們的校園,為了迎接省級文明城市的檢查,上級領導對各受檢單位下達軍令狀——要求絕對做到各項工作萬無一失。在周五下午,為了能把一個乾淨整潔,優美典雅的校容校貌展現給檢查團的領導,我們在各年段進行衛生大掃除的總動員,即便是在緊張複習中的高三年同學也不例外,班主任老師親臨指揮親自動手,同學熱情踴躍,投入其中,整個勞動場面甚為動人,這是鐵的紀律在同學們身上的真實寫照,為了能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在面對着困難,我們選擇的只有向前,決不退縮。這是秉承老石光的優良傳統——在關鍵時刻,大家能顧全大局,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又一次驗證。 

  同學們,縱觀中華上下五千年,可以說,紀律是一根指揮棒,千軍萬馬因為有了紀律,才有了相同的目標和統一的步伐;而車海人流也因為有了交通規則才能井然有序,確保安全。紀律是成功的保證,這是一條自古不變的歷史規律。一個國家、一個社會尚且如此,一個學校、一個人也應如此,學校是我們學習紀律的樂園,紀律不會限制你的自由,只能營造促進你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有紀律才有發展。遵守紀律是義務,養成良好的習慣是財富。用紀律看守校園,才有文明和向上,用人格看守紀律才有聖潔和崇高。在我們充滿豪情壯志向理想奮進的時候,在我們滿懷自信積極奔跑在人生跑道上的時候,請不要忽略了這位從早到晚伴隨在我們身旁的嚴肅的朋友。有了它我們的秩序更加井然,有了它我們的生活更加燦爛,有了它我們攀登的腳步更加堅實。 

  同學們,讓我們在自己人生的春天播下真誠的種子,用紀律的清泉澆灌青春的花朵,等到若干年後,我們一定會收穫一個高尚的人格!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