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旗下講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 

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同學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或許都印着這樣一副畫:朗朗的星空下或搖曳的燭光旁,幼小的自己依偎在媽媽或爸爸懷中,入神地聽着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或許是兇惡的大灰狼,或許是美麗的小公主,或許是蠢笨的地主和機智的長工,或許是英俊的王子和善良的灰姑娘……聽着聽着,我們進入了夢鄉;聽着聽着,我們在慢慢成長…… 

  在我的記憶中,有這樣一個故事使我至今難忘—— 

  從前,有一對老夫婦,帶着唯一的兒子艱難度日,盼着他將來能有所作為。終於有一天,兒子長大成人去闖天下,落腳到大都市。兒子一直盼着境況好些后把老父老母接來,為此他為他們準備好了嶄新的衣裳和舒適的軟底鞋,只等待那喜氣洋洋的團聚時刻,但因為種種原因,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忽然有一天,他接到父親發來的電報,母親因腦溢血突然離世。當他匆忙趕到並為母親穿上衣服和鞋子時,那種悔恨刺痛着他,直至遍體鱗傷。 

帶着內疚,帶着遺憾,他送走了親愛的母親;他決定立即將年邁的父親接到身邊,從此不再分開,儘管他現在的狀況距離他想給父母的還差得很遠很遠,但他已深深懂得:有些事情在你想做或有能力做得更完美時卻已來不及了。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私的,是全身心的。再孝順的兒女,也不能報答父母之恩的萬分之一。父母從來不圖兒女們的回報。只要兒女能給父母一個問候,一個微笑,一個微不足道的禮物,就會使他們幸福、滿足、溫暖和快樂。 

  同學們,沒有泉水澆灌的土地,定會寸草不生,沒有感動滋潤的心靈定會幹涸枯竭。讓我們珍惜和父母親在一起的每時每刻,盡一份孝心,用實際行動報答偉大的父愛和母愛! 

  謝謝大家!

  六(5)班: 滿雲彤 

二○○六年四月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