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旗下講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X年(X)班的XXX。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提高綜合素質,擔當民族復興大任”。 

  作家冰心是我們福建老鄉。她寫過一篇散文叫《漫談學貫中西》,作者結合自己生活與成長經歷,勉勵我們立志向學,博覽群書,學貫中西,溝通中外科學文化,更好地為祖國服務。她還說過一句至理名言:“除了要埋頭讀好書,還要抬頭看世界。” 

  未來對人的要求是全面的,要求人的知識面更廣,綜合能力更強。21世紀是充滿競爭的時代,我們走進校園的目的不只是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磨礪意志,提高綜合素質,讓自己走向成熟,走向成功。學生不只是讀書考試的機器,而要成為全面發展的優秀的時代先鋒,未來社會需要的是綜合型人才,所以同學們不但要學好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更要注重培養自己的綜合能力、綜合素質,積极參与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參加社會實踐,參加班隊活動,積极參与各級各類活動和比賽,如書法、美術、體育、民樂、文藝、科技等,通過參加各種活動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和動手實踐能力以及生活自理能力,發揮自己的愛好和特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使自己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同學們,當五星紅旗在祖國的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祖國人民為申奧成功、神舟五號、神舟六號載人宇宙飛船順利返航而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深深地感到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少年兒童,我們擔當著民族復興的大任,我們肩上的擔子任重而道遠。同學們,讓我們振作 起來,為提高綜合素質而不懈地努力,為祖國的明天獻出自己的每一點每一滴光和熱!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