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旗下講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時間轉瞬即逝,轉眼間,緊張的期末複習已經到來,再過幾周時間就要進行期末考試了。 

  最後這段時間,應該說是最後的衝刺階段。俗話說:“複習是醫治遺忘的靈丹妙藥。”孔子也曾說過“學而時習之,不亦說(同悅)乎?”可見複習的重要性。我們要做到以期末考試複習為重心,以期末考試為中心,以爭取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為目標,把必須要做的事情 

和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清楚地分開,安排一個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抓緊時間,認真複習,努力提高複習質量。在複習過程中,一定要合理安排複習時間,妥善安排複習計劃,注重複習效果。在抓好期末複習的同時,每一位同學應一如既往的遵守好學校的一日常規,常規紀律是搞好學習的前提保證。常規更是育人的明確尺度。

  在這期末複習最緊張的時刻,提醒同學們注意:學習是以時間做保證的。但不主張搞馬拉松式的疲勞戰術。勞逸結合,注重提高複習效率是期末複習應該注意遵循的原則。必須跟着老師走,儘可能地達到老師的複習要求,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找到自己的複習節奏,儘快進入一種積極的、平穩而有力的、富有效率的複習狀態中。要在兩周的複習時間裡,查漏補缺,儘力彌補平時學習中的遺誤和不足,把複習內容落實到基礎知識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形成上! 

  請同學們記住:勤奮確實可貴,刻苦也不可缺少,但是方法更為重要。我建議大家對期末複習着重做好兩部分內容:一是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二是平時作業和考試中遇到的一些問題。 

  首先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的複習是重點。我們應該深刻領會一個概念、一條規律的含義、原理、條件適用範圍、注意點等,將老師講的一些重要例題仔細看一遍。其次通過弄通弄懂作業和考試中的問題,來彌補自己知識環節和解題技巧中的不足。值得提醒的是,複習中遇到新問題或原來沒有解決的問題,絕對不能因僥倖心理而迴避。要知難而上,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另外,考前複習中不需要大量做題或猜題,當然老師布置的適應性訓練題還是要認真完成的。要科學、合理安排好複習時間;勞逸結合,不打疲勞戰;保證睡眠,精力充沛,才能思維活躍、反應敏捷。同時要注意考前心理狀態的調整和情緒的穩定。既不要因基礎差而憂慮,自暴自棄;也不要因壓力大而背思想包袱。要確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潛能,戰勝自己的惰性,以飽滿的熱情、積極自信的姿態走進複習,一定能磨練出良好的意志,取得優異的成績,展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