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旗下講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X班的XXX,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說到幫助別人這件事,我不由得想起了雷鋒叔叔,雷鋒叔叔是一個偉大的人,他雖然只活到了22歲,但是他這一生卻幫助了許多人。每當別人問起他的名字時,他總是微笑着回答說:“我叫解放軍”。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聊起雷鋒叔叔的事迹,我跟爸爸說:“我也想學習雷鋒叔叔做好人好事,幫助別人,可是卻沒有機會,我好想做一件驚天動地的好事呀!”,這時爸爸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勿以善小而不為,生活中你會碰到很多點點滴滴的小事,你都可以去幫助別人,只要你去做了,去幫助別人了,你就能體會到其中的快樂”。

  暑假的一天里,我看見隔壁家的小弟弟一個人跑到門前的馬路上玩耍,馬路上不時地有車來往,我擔心會撞着小弟弟,就趕緊上前牽着小弟弟的手,把他送回家中,阿姨連忙對我說謝謝……那一刻,我感受到幫助別人真快樂!

  還有一次,我在離家不遠的櫻桃園旁玩耍,我看見一位老奶奶吃力地推着三輪車上坡,我趕緊跑上前去幫老奶奶把三輪車推了上去,看着老奶奶慈祥的笑容,我心裡美滋滋的……那一刻,我感受到幫助別人真快樂!

  在學校里,我也常常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好事。午休的時候,我撿拾過校園雙環池中漂浮的白色垃圾;看到教室外面展板上的小報掉下來了,我會隨手釘上去;做值日倒土時看到路上有紙屑,我會順手把它掃入簸萁中。其實做這些事並不需要多大的力氣,只是舉手之勞的小事,但卻能給別人留下美、給自己帶來愉悅。

  是啊!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謝謝大家的傾聽!我的演講完畢。

 四年級:翟欣睿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