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超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超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超越這個主題,你能聯想到什麼?是超越自己?是超越別人?但你是否超越過自己的“假想敵”?

  ——題記

  在小學里,我幾乎每周都有一個“假想敵”,而我的這些敵人都不知自己何時成為我的敵人的。

  我記得好像是在我五年級的時候那天的下午第二節課,天非常晴朗可我的心中卻陰雲密布,那是因為我那天上課遲到了,碰巧,那天是體育課,那天我真是欲哭無淚啊!因為那天老師罰我跑了一節課,看着其他同學在那裡悠閑地玩着遊戲,還對我做着鬼臉我當時已經淚如雨下了,還看到了同學的嘲笑,我心中忽然出現了一個人。

  他是我當時班裡最能跑的人,跑的時間最長的人。我當時忽然閃出一個十分大膽的想法,那就是超越他跑半節課的成績,於是我又跑了起來,最終下課之後同學對我說:“你已經成為班裡最能跑的人了。”

  從那件事後,我明白了假想敵的作用。於是,我不斷樹立假想敵,不斷讓自己變得更強。

  那一次事,令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以前我寫作文的速度十分的慢,經常被語文老師和課代表追着屁股要作業本,可是我就是寫不出來。於是我開始尋找班裡寫作文最快的人,並把他列為我的假想敵。當我知道寫作文的秘訣就是多看書時,我便開始瘋狂的買書和看書。

  第一次,我的作文速度超過了他,可是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室對我說:“寫作文不能急,你想提高寫作文的速度,可以,可是不能只趕速度,不趕質量,寫作文是要精益求精,看書也是如此,你多看書是好的,但你要多看好書。”

  聽了老師的話,我有些沮喪,可也不能不承認吧。唉,第一戰就打敗了,不甘心呀。

  於是,我重整旗鼓,養精蓄銳,決心在下一節作文課與他決一死戰。可是,不幸的是,我又敗了,不過我不會認輸地。可是,接着來的卻又是失敗,我開始動搖,覺得自己可能是超不過他了。但是,我不甘心,不到死路,我絕不做霸王項羽。

  終於,我成功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超過他了。從此,假想敵我不斷的樹立,自己,也變得越來越強。

  後來,我懂得了自己的這種行為叫做超越。超越,既是對自己的考驗,也不斷的讓自己的學習變的更好。

  我喜歡超越,超越的感覺非常爽。

  初一:趙天濤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超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