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尊重別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尊重別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重,這兩個字眼,看似平常卻是世界上文明的真諦。想學會它,卻要拋開你的一切名聲、出身,還有所謂的“卑尊貴賤之分”。

  記得以前,在到奶奶家去的時候,我出去玩了一會兒,猛然看見一個小男孩在寶貝似的捧着一本髒兮兮的書。我也很愛讀書,所以看到一個和我“志同道合”的人,我滿心歡喜,想與他交談,可看他衣着破爛,蓬頭垢面,總覺得難以啟齒,一個勁在那想着。直到他走了,我還如木頭人般呆立着,任憑風一個勁地吹。

  有一種憐憫,他叫做慈愛;而有一種憐憫,它叫侮辱!憐憫之所以慈愛,因為它可以以人為本,平等相待。而另一種憐憫,則是一種侮辱性的毒素!就像一個人把發霉的麵包扔給你!它充滿了輕蔑與藐視,它忘了再卑微的人也有自己的尊嚴;忘了再低賤的人也懂得恥辱!

  我們這個世界上,為何要有種族歧視呢?難道白就算血統高貴?錯!大錯特錯!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他沒有理由在一生中被人歧視。如果他做了非法之事,主要是讓他改過自新,而不是唾棄他!我們要記住:我很重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你不管卑尊貴賤,都是無可替代的,都是與眾人平等的!所以永遠不要以居高臨下的態度對待別人。只有你學會尊重,你才會贏得尊重!

  江蘇南京高淳縣一中初二:宋一豪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尊重別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尊重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