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語》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語》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則語錄雖然都寥寥數語,但多次運用反問、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頻繁使用幾個賦有表現力的關鍵語氣詞,使表情達意富有感染力和表現力,甚至說話人的神態都栩栩如生地呈現在人眼前,是什麼文章這麼精鍊,表達又這麼生動、形象呢?不知道?我來告訴你,是《論語》十則。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溫,不亦君子乎?”

  對於知識,“學”只是過程,“習”是一個鞏固的過程,要想掌握更多的知識,必須把“學”和“習”結合起來,只有用豐富多彩的知識點綴自己的大腦,才能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朋友從遠方千里迢迢的趕來,我們應該感到無比快樂與榮幸,我們可以取長補短,增加友誼,這樣難道不開心嗎?我們做人要坦坦蕩蕩,光明正大,不要不被人了解就杞人由天,應該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對待事物。

  我知道了怎麼學習,我知道了該怎麼做人,《論語》十則讓我懂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論語》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