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結力量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力量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力量大——讀《麻雀和紅襟鳥》有感 

 我讀了《麻雀和紅襟鳥》后,深有感觸。 

  這個現象引起了生物學家的關注,他們了解了麻雀和紅襟鳥的習性。只見:“紅襟鳥又叫鶇或知更鳥,別名紅胸鴝,喜獨居,它們圈地為主,溝通僅止於求偶和對於侵犯者的驅逐。 麻雀,也叫北國鳥,主要以穀物為食,群居。” 

 對於物種來說, 進化需要團結、交流和集體行動。“團結力量大!”我對這句話有很深的感觸。 

 那時在上一次體育課時,劉老師讓我們和三(二)班的同學進行一次拔河比賽。照理說,我們比他們大,應該輕而易舉就贏了。可是,哎…… 

 劉老師讓我們兩班同學準備好,我們班同學胸有成竹,有信心的認為我們能行。看看三(二)班,人人都把臉綳得緊緊的,眼死盯着中心。劉老師吹了一聲口哨,比賽開始了,我們兩班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比賽上。不料,我們班又有幾個拉後腿的搗亂,一點也不團結,使得全班同學亂了陣腳,但是我們很快盡下心來,抓住繩子繼續拔,幸虧我們反應快,才沒被三(二)班拉過去。過了一會兒,我們班又失去了方寸,後面幾個人不小心把腳踩在了一起。三(二)班班趁機把繩子往過一拉,哎……三(二)班班贏了,要是我們班再團結一些,就不會讓他們有洞可穿了。 

 團結力量大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我們連螞蟻都不如,還能做什麼呢?只有團結在一起,萬眾一心,才能獲得成功和勝利。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就一定能嘗到勝利的果實。 

 同學們,請你們記着這句話:“團結力量大,人多別人怕!”

您正在瀏覽: 團結力量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