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代廣場的蟋蟀》之《塔克》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廣場的蟋蟀》之《塔克》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廣場的蟋蟀》之《塔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的第一章,題目叫《塔克》。這一節講了一隻叫塔克的小老鼠每周六看着一個叫瑪利歐的男孩幫他的父母照看報攤,照顧着這個家裡唯一的一份“事業”。而這個夜晚,直到塔克去睡覺了,瑪利歐仍然守着報攤,希望能多賣出去一份報紙。

  讀了這一部分內容,讓我感到特別慚愧。瑪利歐看起來並不比我大,可是他卻那麼懂事,知道父母的辛勞,在每個周末的晚上幫父母看報攤,而且看報攤的時候還那麼盡職盡責,每次輪到他看報攤的時候,他總是“絞盡腦汁把雜誌和報紙摞得整整齊齊”,而且一直看到後半夜,只是為了能多賣幾份報紙,幫父母多掙幾個錢。

  再來看看我吧,平時生活得那麼舒適,從來不用為生活而憂愁,從來也不用考慮怎麼樣讓父母工作起來更輕鬆舒服,也從來沒有主動幫父母干過家務。記得有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媽媽因為工作忙,沒時間打掃衛生,於是讓我掃一掃屋子,抹一抹桌子。我口裡答應着,可心裡卻十二萬分的不樂意。等媽媽前腳一走,我就打開電視,拿出一包零食,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看起了電視。直到媽媽下班回來,我還是只顧着自己玩,什麼家務也沒幹。

  現在想來,我真是感到臉紅啊!從現在起,我也以瑪利歐為榜樣,做一個體貼父母,愛做家務的好孩子。

  作者:淄博市周村區北郊鎮西塢小學四年級李玉潔

  指導教師:李麗

  電話:6582810

  郵編:255300

  附:李玉潔媽媽的讀後感:

  今天,我在女兒的催促下,拿出一個小時的時間認真閱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的第一章節。我認為這本書的作者心思細密,文筆流暢。雖然作者是美國人,書中人物全是用的挺別嘴的名字,但是它的內容確實很吸引人,孩子們讀起來也很容易懂。

  從文中第一章節的內容中我了解到,瑪利歐這個孩子的家境不是很好,一家人過得很是清貧。但他是一個特別懂事的男孩,他知道幫父母做事,而且總是儘力做好。他那種認真做事的態度,讓一直住在他報攤旁邊的名叫塔克的老鼠都非常感動了。(小老鼠塔克的日子看來也不好過,雖然辛辛苦苦找吃的,但還是經常吃不飽。)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一句俗語:“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有時候我就在想,我小的時候家庭條件也不好,爸媽掙錢不容易,他們恨不能把一分錢掰成兩半花,即使夏天熱的人喘不過氣來,他們也捨不得花二分錢買根冰棍吃。有一次我想問媽要二分錢買只冰棍吃,結果不但沒吃上,還讓媽狠狠訓了一頓。從那時我就想,等我長大掙錢了,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一轉眼現在我也當了媽媽,開始我一直認為,現在條件好了,不象以前那麼窮了,我的孩子想吃什麼我就給買什麼,想穿什麼我就個買什麼,覺不含糊。於是我就這樣做了,有時候孩子不主動要,我也會給她買,也不是特別溺愛孩子,就是想讓孩子能感覺到他們天天生活在快樂之中,不必為什麼事感到憂愁、煩惱。可有時我卻發現,孩子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快樂,我們給他們安排好的一切,卻常常不如他們所願,於是,我開始抱怨孩子不懂事,抱怨他們不體諒大人的心思……。

  當我讀了這部分內容后,我覺得我的教育方式還是有問題的。我覺得還是應該培養孩子能吃苦的精神,讓孩子多多為家長着想,體會家長的不易,並且多鍛煉孩子的自理能力,讓孩子早一點學會獨立。孩子一天天長大,不能總在我們身旁,他們就像是一隻只羽毛長滿的小鳥,改起飛的時候,就應該把他們從溫暖的鳥窩裡推出去,讓他們自由的在藍天飛翔。

您正在瀏覽: 《時代廣場的蟋蟀》之《塔克》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廣場的蟋蟀》之《塔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