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雞湯》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雞湯》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間,老師介紹了幾本書中,我選中了《心靈雞湯》這本書,一開始我對它毫不在意,但翻開后,裡面的內容完全震撼到我了!“我們過着塵埃喧囂的生活,心靈太多的負累,渴望夜晚地明燈照在這溫暖的書頁上,讓我們沉醉於每個故事中得一點一滴地感受”這句是封面上的一段話,每個字往我們心裡寫。

  《心靈雞湯》這個名字看起來亳不起眼的書,卻讓我們通過一個個小故事,告訴了我們生活的真滴,故事宛如一勺勺雞湯滋潤、溫暖我們的心靈,是一本足以改變一人一生的好書。

  這本書伴隨了我差不多整個假期,其中有兩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有關於“堅持”,一群人在沙漠中迷路了,帶的水也已經喝完,大家都已經走不動了,隨時都會有生命的危險。這時,領隊的老者從背上解下一個水壺,對大家說:“現在只剩下這一壺水了,我們一定要等到最後一刻再喝,不然我們都會沒命的。”他們繼續着艱難的行程,那壺水成了大家唯一的希望,看着那沉甸甸的水壺,每個人心中都有了一種對生命的渴望。但是天實在是太熱了,有的人實在支撐不住了,“老伯,給我喝一口吧。”一個小夥子乞求道,“不行,現在還不是最艱難的時候,你還可以再堅持一下。”老者很生氣,就這樣,他堅決地回絕着每一個想喝水的人。在一個大家都難以支撐下去的黃昏,他們發現老者不見了,只有那隻水壺孤零零地立在前面的沙漠里,沙地上寫着一行字:“我不行了,你們帶上這壺水走吧,要記住,在走出沙漠之前,誰也不能喝這壺水,這是我最後的命令”。老者為了大家的生存,把僅有的一壺水留了下來。大家抑制着內心巨大的悲痛,繼續出發了。那隻沉甸甸的水壺在他們每個人手裡依次傳遞着,但誰也捨不得打開喝一口,因為他們明白這是老者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終於,他們一步步掙脫了死亡線,頑強地走出了沙漠。他們喜極而泣,趕忙打開壺蓋,可是,從壺面流出的卻是一縷縷的沙子。

  這個小故事讓我知道了要做一個強者,首先要做一個精神上的強者,做一個堅韌不拔、威武不屈的人。在我們面臨絕境的時候,在我們氣喘吁吁甚至筋疲力盡的時候,只要再堅持一下,再拼搏一下,困難就會被我們征服,也就會迎來不同的人生。

  第二個小故事是有關於“放棄”。從前有個貪心的財主,他問神仙怎樣才能得到更多的財富。神仙指着一條小路說:“你順着這條小路往前走,你所看到的財寶都可以拿,但你必須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回來。”財主欣喜若狂,趕忙順着小路往前跑。果然沒多久,他就看到路旁有許多財寶,他撿了一個又一個,不知不覺他已經走了好遠,慢慢天暗下來了,財主心裡說,“這是最後一個了”,可卻總也停不下腳步。終於太陽下山了,那個財主再也沒回來。

  這讓我知道人的慾望是永遠無法滿足的,是遙無止境的,所以我們要學會放棄。如果不會放棄的話留給我們自己的只能是心靈的重負。放棄,雖然意味着失去,意味着難言的割捨。但是,放棄也正是為了前方路上與更美的相遇,為了明天更好的收穫。

  學生是我的職業,一開始,我會抱怨,抱怨為什麼學生要做這麼多作業,為什麼要這麼累,但慢慢的我發現我做的都是值得的,因為我的努力媽媽會對我露出微笑,是打心底的開心,而不是為了應酬我,那一刻我很開心很幸福,老師的鼓勵,家人的祝福,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很小夥伴一起奮鬥,一起努力的感覺真的真的很好,好到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那種獨特的感覺。

  這個假期間,我無數次翻開這本書,對於我來說,它就像一本詞典,一本生活的詞典。每當我遇到困惑,遇到挫折,總能在書中找到我想要的答案,讓我找到方向。通往成功的路絕不止一條,不同的人可以選擇不同的路,能否成功,通常不在於你對道路的選擇,而在於一旦你選定了自己的路,就不要再彷徨,而是堅定地走下去。其實不管生活給了我們多少挫折和變故,只要我們依舊保留着不滅的信念,充滿希望地生活,人生就有意義,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最美的風景。

  六年級:孤寂的罌栗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