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做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小當家》這本書。媽媽走過來看見后,笑眯眯的對我說:“周婧婧,你什麼時候對炒菜感興趣了,那今天中午可不可以給我們露一手呢?”我說:“這有什麼難的,做就做!”

  說做就做,我毛毛糙糙地到廚房弄了起來,經過一番苦思冥想后,菜單就出來了:要做一盤西紅柿炒蛋。開始做了,我開了火,鍋里的水還沒幹,一到油,油就在噼里啪啦的作響,像放鞭炮一樣,油珠子飛濺到我的手背上,燙起了小泡泡:“哎呀!我媽,要爆炸了,疼死我了!”我晴天霹靂般的尖叫着。媽媽走過來,用剛才我丟掉的雞蛋殼裡的單請給我敷上,一會兒就沒有剛才的一瞬間那麼痛了。我急忙把剛才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由於火太猛,時間太久,雞蛋糊了,煙霧瀰漫了整個廚房。媽媽走進來,對我耐心地指導起來:“孩子啊,鍋幹了才倒油,炒雞蛋時火藥用微火,而且還要用鍋鏟翻炒。”我按照媽媽說的做法再做了一次,等油微黃的時候就放雞蛋,用鏟子來回翻炒。炒好了雞蛋,就炒西紅柿,炒西紅柿時放點糖和鹽,然後把雞蛋倒入稍微再煮一下,就可以把熱氣騰騰的菜起鍋裝在盤子上。看着雞蛋黃中帶點紅,顏色對比鮮明,我心裡自然有種說不出的歡喜。

  這時,爸爸回來了,他走了進來並用黃鼠狼給雞拜年的語氣對我說:“呀,周婧婧,這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你怎麼做起廚師來了!煮了什麼好吃的,端出來大家嘗嘗。”媽媽一嘗,皺着眉頭:“怎麼這麼咸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爸爸卻終顧着吃,還一邊誇:“不錯。”也許是肚子太餓了吧,不過,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欣慰呀!

  我學會做了一道菜,明白了:“無論做什麼,都要多動,這樣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