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教養“手牽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教養“手牽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但是,真正與教養打過交道的又有多少人呢?隨着時代的推進,教養也隨着被冷落,變得“孤苦伶仃”。可想而知,現代社會有教養的人寥寥無幾。

  做學生的我們一昧追求成績,讓我們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倘若一個人,成績驕人,但,他卻毫無文明禮貌可言,出口就是污言穢語,全然把“教養”兩字拋到九霄雲外。那麼,這個人算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成功者,不含一丁點兒瑕疵嗎? 

  然而,我們要怎麼做個有教養的人呢? 

  俗話說:君子動口不動手。你若整天跟他人拳腳相對,那你離成功之路依舊遙遙無期。對於同學,我們要“團結友愛無打罵”。而,如果你不動手,卻使出你的“嘴上功夫”,那又有何差別?所以,要做一個有教養的人,我們還必須做到“談吐文明無髒話”。這才顯出你的“君子”性格。

  有教養的人,不會在牆壁上留下“紀念”;有教養的人,不會隨地吐痰、扔垃圾;有教養的人,不會使出自己的拳腳功夫破壞公共財物;有教養的人,用水用電都節約;有教養的人,他會主動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心中有他人”也是有教養的人說必備的修為。多為他人着想,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如果每個人都具有教養,那麼,那些整天爭權奪利,為利益而不擇手段的人,就會逐漸減少,世界也將更和平。

  

  同學們,讓我們為“教養”插上騰飛的翅膀,使它永遠陪伴在每個人的身邊,讓它在大千世界發揮它的本能吧!

您正在瀏覽: 與教養“手牽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教養“手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