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強中國強,名師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中國強,名師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去觀看了“少年強,中國強”全國特級名師錫城優質課系列活動。 

  輕快越進影院門,院內已是人山人海,人們臉上洋溢着激動和歡欣。寬敞的檯子上,鮮花簇擁着講台。我想,那就是老師演講的講台了。 

  在郭子岩老師的循循善誘的話中,我明白,讀書不是靠死記硬背,而是要掌握方法。老師舉了一個例子:一顆西紅柿樹上,可以結幾個西紅柿?答案是一萬多個。我吃驚了。老師說,西紅柿樹別無其樣,只是種植方法和環境不同。我聽出了老師的弦外之音:學習不也是這樣嗎?只要掌握方法,每個人都是奇迹! 

  “天才不是神童,而是一個人在這方面確實有潛力。”兩側的大屏幕上彈跳出這樣一句話。哦,潛力,挖掘潛力,掌握方法。 

  黑人莫桑老師用英文和我們打過招呼后,告訴我們:中國人大都聰明,只是學習沒有方法,導致中國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香港文化水平全球第二,德國第一,因為他們掌握好了學習方法。 

  大屏幕上出現了數據:在中國,掌握學習方法的孩子不到百分之五,甚至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孩子厭學。老師告訴我們: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許多人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是天才。正如剛開場時,老師大聲問我們:“你們相不相信你們是天才?”全場靜默一樣。又問家長:“你們想不相信你們的孩子是天才?”全場有靜默一樣。 

  老師話音剛落,全場孩子激動極了。“ 現在,你們想不相信你們是天才?”“相信——!”我和全場同學扯着嗓子大叫。 

  兩邊的大屏幕上又出現了這樣幾行字:教育的本質不是灌輸,而是點燃學生的熱忱之火!這句話是希臘著名學者蘇格拉底說的。 

  老師說:“很多中國家長都會這樣說孩子:‘你真笨!你看你們班某某同學怎麼考得這麼好?’這樣說是不對的”老師和我們做了一個遊戲:帶着全場同學大聲喊了許多遍“老鼠,老鼠”最後,老師突然問:“貓最怕什麼?”“老鼠!”很多同學脫口而出,接着很快被一陣笑聲淹沒。老師沒有笑,反而跟嚴肅的板起臉:“看到了吧,這和我們的教育是一樣的。比如說,家長每天如果都對孩子說‘你真笨!’。也許剛開始孩子不注意,可是到後來,孩子會真的以為自己笨。” 

  接着就是老師表演。法晶晶老師把大屏幕上的36個無規律數字橫着背,豎著背,倒着背,抽着背,看得我們個個目瞪口呆,也跟深一層告訴我們:學習要有方法。 

  從這次講座中,我民百學習不是靠死記硬背,學習有方法。 

  這次講座真有意義。少年強則國強,名師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中國強,名師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中國強,名師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