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強,則中國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則中國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過爸爸給我講關於偉大的周總理的故事:當老師問一群少年同學為什麼而讀書時,有的同學說為了明禮而讀書;有的同學說為了光宗耀祖而讀書;有的同學說為了幫助爸爸記賬而讀書,只有年僅十二歲的周恩來響亮而嚴肅地說:“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充分表達了少年周恩來為祖國獨立富強而發奮學習的宏偉志向。後來,周恩來努力學習,發奮讀書,少年出英雄。青年周恩來領導了南昌起義,帶領一幫熱血青年走上了革命道路。經過二十一年的浴血奮鬥,締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成為新中國第一任總理,為中國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少年強則中國強!

  今天,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聆聽老師上課,使我們從小就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學到豐富的知識,我們這樣幸福的生活都離不開老一輩偉人的畢生奮鬥。

  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奮鬥,我們國家已經成為世界上比較強大的國家了。去年,我們首都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還有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成功翱翔太空……我們國家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這代人教育質量、物質生活比我們上一代強多了,我們能力理所當然比上一代強。當我們長大了,成了國家的主人,國家的建設者,我們要把我們的知識用於建設祖國的各行各業中,那時,我們的祖國會更加富強。我相信:二十年後,我們的祖國一定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璧山實驗小學六年級:賈芷茜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則中國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則中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