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英語中學生不能不知的聽力訣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英語中學生不能不知的聽力訣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英語中學生不能不知的聽力訣竅 標籤:未知的精彩作文 初中學習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首先,要抓緊時間,提前審題。這一點極其重要,記住噢,及其重要,每次,記住,每次做提前,都要迅速瀏覽聽力部分,儘快根據題乾和選項預測可能出現的錄音內容,努力尋求四個選項之間的差別。



  然後呢,錄音開始后沉着答題不要慌張。要努力努力努力記住一些關鍵詞,如人名、地名、時間、數字等。對於那些一時拿不準、寫不出的詞要學會縮寫詞等快速標記,這樣錄音結束后還可以根據記憶再選擇。如果在做題過程中遇到確實聽不懂的,不要煩躁不安,要集中精力,作好後面的題,切不可揪住一點不放,因小失大。丟了西瓜撿了芝麻。



  在聽的時候要作一些簡要的筆記。在聽錄音的過程當中,自始至終要有目的地捕捉你要得到的信息。要心平氣和,全神貫注,並做適當記錄,比如人名、地名、數字、時間等都是需要記下的,可以採用簡單的符號或阿拉伯數字幫助記錄。特別聽清每個問題的疑問詞。如:what,where,who,which,whose,when,why等。語篇的問題一般按故事發生的先後順序設計,根據問題的選項,可以預測故事的一些情節。這樣我們便可以在聽錄音時做到有的放矢,集中精力捕捉有用的信息。錄音播放完后不要急着往下作答,而要再看你所記錄的內容,再回憶你所聽到的錄音,從語法、邏輯等方面再印證一下答案是否正確,以避免失分。



  你們可能不知道,在做題時還有一些關鍵技巧:



  1、有數字的題:在聽數字時,聽到的第一個數字往往不是答案,答案是在第二個或經過運算而得出的。有些題需要你用加法、減法或乘法運算之後才能得出答案。



  2、對話時第二個人重複第一個的話時,有兩種可能:一種表示反對,一種表示強調。



  3、常識推理。選項中有時會有不用聽說話內容就能進行判斷的錯誤選項,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所了解的知識或生活常識進行排除。聽力應試技巧是建立在平時“多讀、多聽、多說”的基礎上的,所以還是要求學生有紮實的英語基本功,有較豐富的詞彙量及較多的英語短語儲備。



  其實,有了技巧還不夠,還需要每天持之以恆的練習,我建議大家每天聽十分鐘左右,考試的前一周每天聽半小時左右,聽的時候投入,完全模擬考試情景。這樣堅持下來,進步不屬於你還會屬於誰呢?

您正在瀏覽: 初中英語中學生不能不知的聽力訣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英語中學生不能不知的聽力訣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