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變色的芙蓉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變色的芙蓉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會變色的芙蓉花 

五(6)班

  吳佩妤 

芙蓉花會變色,這件事你們可能看過聽過,也有可能你們還沒有聽說過。或者,即使你們知道它會變色也可能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讓我化身一次“小講師”,講講芙蓉花為什麼會變色。 

在上學的路上,我時常會看到一棵芙蓉樹,猶如一把大傘。開花時節,它讓我每天上學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可是我卻一直沒有停下來好好觀察一下芙蓉花。有一個星期六,媽媽突然要出去,我只能一個人在家。我突發奇想去觀察一下芙蓉花。我沿着每天上學的路,找到了那棵芙蓉樹,決定好好觀察一下它。我去的時候是早晨,晴空萬里。我發現那時候芙蓉花的花骨朵兒是深紅色的,活像一個個紅鈴鐺;那些剛開的芙蓉花呢,則比花骨朵兒的紅要淡一些;而全開的那些花乍看起來雪白雪白的,細看來,雪白中還帶着點粉紅。我的心中就升起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為什麼一朵花有三種顏色而且會慢慢變色呢? 

傍晚時分,我再去看時,讓我奇怪的是這時花骨朵兒竟然變成白色,半開與全開的則正好反過來,變成紅色了。這下,我心裡的疑惑就更大了。“叮叮……叮叮……”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手機響了,原來是媽媽打電話來催我回家。沒辦法,我只能撿起一朵雖然掉落但花形完整的芙蓉花帶回家。 

第二天早晨我發現每隔一段時間,芙蓉花的顏色就加深一層,到了中午,它的顏色就變成深紅色的了。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我打開《十萬個為什麼》,查到了花中是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東西,溫度和酸鹼度發生輕微變化的時候,花的顏色就會隨之變化。芙蓉花是酸性的,所以呈紅色,酸度越高,溫度越高的時候,顏色就越紅,所以才會不時呈現出深紅和水紅,變白則是因為它的細胞中沒有色素。我終於明白了芙蓉花為什麼會變色了!我很高興,因為這是通過我自己細心觀察和查閱資料的結果。 

我懂得了我們應該有三“善”: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善於探究。只要做到這三點,你就可以成為名副其實的“小科學家”了。今天我這個“小講師”當得好嗎? 

指導老師:陶晴

您正在瀏覽: 會變色的芙蓉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變色的芙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