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四}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路人甲作文 路人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

4.不敢忘記,又不敢想起。許安培,你總是紀爾若最明媚的憂傷 

 比起高中,大學生活可真是愜意得很。 

 濟海大學的校園很漂亮,一個有着白色柵欄的小花園,總是會有幾對甜蜜的小情侶在這裡依偎着,坐在草坪上看風景。紀爾若和夏錦也經常來這裡散步,當然他們並不是情侶。紀爾若也很驚奇,自己竟能如此坦然地跟曾經欺壓她的夏錦成為朋友。 

 “其實呢,我一直想不通,高中時你為何這樣對我。” 

 “呃,你知道啊。以前我看你跟別的女生不一樣,從不嘰嘰喳喳。沒想到有這麼大的能耐。”夏錦雙手撐在柵欄上。脖子上的銀制項鏈在高中畢業后就不戴了。剪了乖乖的斯文髮型,褐色的頭髮柔軟地貼在耳側。自2006年高中畢業,兩年以來夏錦變了好多。沒有了以往的戾氣,不再耍酷,斯文內斂的氣質讓夏錦還挺受女生歡迎。女生們給夏錦的評價,與兩年前許安培剛來高三文二班得到的評價一樣,內外兼修的“氣質男”。 

 紀爾若也從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起漸漸留起了長發,她的發質柔軟,顏色偏棕,雖不是柔順直發,但一頭微卷的棕發,也令人頗感到舒服,讓人想起了好吃的德芙巧克力。紀爾若偏愛淡色,白色和淺藍,是許安培留給她最多的記憶。她學攝影專業,當初選專業時紀爾若很猶豫,畢竟自己沒有特別擅長的。忽然想起許安培以前對他說過:倘若把握不住永遠,就銘記這一刻美好瞬間。嗯,就選攝影吧,她隱約看見說這句話時的許安培嘴角的微笑,若把握不住永遠,就用相機保存這一刻的美好。 

 “據說…許老師把我們帶畢業后還一直在濟海一中教書喔。”夏錦小心翼翼地提起,他知道紀爾若喜歡許老師,並非曾經,到現在一直都是。

  “喔,是嗎。”現在的紀爾若,不再是兩年前那個自卑的小女孩,她也像許多大學女生一樣,有夢想,微笑面對,充滿希望,能夠活出自己的風采。 

 半夜裡的手機屏幕亮起,眼前跳入的是“夏錦”。 

 點擊“讀取”。“你喜歡我嗎?爾若。” 

 紀爾若一點也不吃驚。她撐起身子,腦海中把許安培和夏錦的身影疊合。的確有點像呢。她苦笑着,夏錦是夏錦,終不一樣。她回復給夏錦的是“不喜歡”。 

 過了一會兒馬上就有了回復。屏幕上的幾個字,在黑暗中有些刺眼:“我知道。但是我喜歡你。”紀爾若關掉了手機,躺回被窩。閉上眼,卻發現眼眶滿是淚水,鼻子也有些發酸。是啊,夏錦是夏錦,許安培是許安培,再相像的兩個人,也是不一樣的。 

 就像夏錦會喜歡她,而許安培永遠不會。 

 不敢忘記,又不敢想起。許安培,你總是紀爾若最明媚的憂傷。窗外仍舊是沒有月亮卻布滿繁星的夜晚,同在一座城市的兩個人,明明近在咫尺,又彷彿相隔了千言萬語。 

  -未完-

您正在瀏覽: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