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三}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路人甲作文 路人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

3.空氣中瀰漫著微醺的暑氣,朦朧潮濕的淚眼,突然間下起傾盆大雨 

  2006年6月20日,夏至未了。 

  前幾天結束了06年的高考,這個夏天也隨着這緊張氣氛的消失一點點過去。 

  紀爾若考得不算差,至少比幾次摸底考都好。她留在這個南方城市上大學,濟海大學,是個不太出名的二流大學。畢業了,紀爾若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許安培…再也見不到他了吧,她想。高中時代唯一的溫暖,就這麼即將逝去。春天教室里許安培的白襯衫紀爾若記得很清楚,甚至還能清晰地憶起他身上清新的洗衣粉氣息。還有初夏時許安培乾淨的淡藍色T恤,上面映着一個可愛的小茶葉頭像logo。陽光穿透過他的墨色發梢,上揚的嘴角,讓紀爾若看得呼吸一窒。還有,還有站在她座位旁看老桃樹的許安培,對着她安靜微笑的許安培,鼓勵她要努力的許安培……這麼多這麼多的許安培,都要殘忍地變成回憶。紀爾若想着想着,眼眶不禁濕潤。 

  那天下午,學校結束了二??三屆畢業生的畢業典禮,高三文二班的學生準備到錦鳳凰開畢業聯歡會。許安培看着他這群只帶了一個學期的學生,說:“好啊。那麼…就老師我請客吧!” 

  “耶!許老師最好了!” 

  時間定在晚上六點。夏季的天黑得很快,聯歡會開始的時候,天上出現了星星。不過大包廂里的一群人沒看到星星,他們正在玩懲罰遊戲。一圈人手中輪流傳遞娃娃,台上唱K的人突然停下,娃娃在誰手中就要受罰——喝下一罐啤酒! 

  許安培老師當然推脫着不參加。班裡有名的沒品耍酷男夏錦在台上唱着Jay,正唱得撕心裂肺,聲音卻停止了——而此時娃娃,剛好傳到了紀爾若手中。所有人目光轉向她。紀爾若一襲白色長裙,臉色微紅,顯然已經和下不少酒了。台上的夏錦,手中握着麥克風,他挑釁地看着她,脖子上的銀制項鏈閃爍刺眼光芒。明知是惡作劇,明知是赤裸裸的欺負,卻沒有人願意替紀爾若辯護,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自卑的女生,總免不了被欺壓的命運。 

  紀爾若在眾目睽睽之下,拿起一罐啤酒咕咚咕咚喝下去,卻難以清洗難堪。她開始神志不清,不知道喝下去的到底是淚還是酒。 

  暗處的許安培終於看不下去了。“你們到底在幹嗎!”許安培大喊一聲,抱起紀爾若沖了出去。夏錦憤憤地把包廂的門甩上,繼續唱歌,大家的興緻卻減了三分。包廂內仍然喧囂,全然不顧外面發生的一切。 

  比起包廂里的熱火朝天,外面是寧靜而沒有月亮的夜晚。 

  許安培扶着紀爾若走在人行道上,“老師,我自己回家好了。你…你回包廂吧。”紀爾若撐着暈眩的腦袋。 

  “你家在哪?” 

  她的腳步忽然停頓,“呃,…濟…濟北苑,39號…”她抬頭看看許安培的表情一臉認真,心中最柔軟的角落,融化了。 

  許安培低頭,紀爾若臉頰通紅,身上酒氣瀰漫,他不禁數落:“紀爾若,你怎麼喝那麼多酒!他們欺負你為什麼總不反抗!為什麼要自己悶悶不樂地去參加聯歡會!幹嗎把自己弄得這麼自卑…紀爾若,高考你不是努力了么。你又不是最差的,你也充滿希望對吧!…”許安培攙扶着她,昏黃的路燈投射在許安培一開一合的嘴唇上。下巴上隱約可見細小的絨毛。 

  “許安培!”紀爾若向前跌了一小步,藉著酒氣喊,“我喜歡你…” 

  醉意迷離的紀爾若,卻清楚地感覺到許安培的身子有一瞬間的僵硬。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沉默被一句“嗯,到了”打破。許安培說:“老師相信你以後一定是個優秀的好女孩!”紀爾若什麼也沒說,踉踉蹌蹌地走進樓道。 

  誰也不知道,紀爾若藏匿在漆黑的樓道里,一直看着許安培的白色背影一點點變小直至消失不見。空氣中瀰漫著微醺的暑氣,朦朧潮濕的淚眼,突然間下起傾盆大雨。 

  -未完-

您正在瀏覽: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