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童年,走向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走向青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池塘邊的榕樹上,直來在聲聲叫着夏天,學校里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嘰嘰喳喳叫個不停…。.”這歌,每當我回憶起童年的往昔時,總是縈繞在我的耳邊,童年,真是自由啊! 

梔子花有一次盛開,潔白如雪的花瓣溢滿了學校的整個花壇,風攜帶着獨特的清香,遊走在混着花香和春天特有的泥土的香氣我悠然回首那逝去的似水流年,一切,想起來都是那麼的遙遠,風輕輕地帶走了我的童年,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回首過去,總是抱着一隻比我自己還要大的毛絨玩具熊,手裡攥着姐姐送的奧特曼模型,看着電視上“多啦A夢”變出的一串串回憶“就那麼好奇,就那麼幻想,這麼孤獨的童年”…。. 

 風一絲絲的,一定是哪棵路旁的歪脖樹紡出來的,它一定是用它那有力的大手,把條條鞭子揮舞,沙塵被抽得疼的亂碰頭,不經意間,鑽入我的眼睛,我嚎叫着沖向那棵小樹,踢蹬着,狠命地拔那樹根,可是那又能怎麼樣呢?只好大哭大嚷着跑到媽媽的懷裡告狀,媽媽說:“樹也是個淘氣的孩子”。 

 逐漸步入青春的我,忽然對過去有了一種滄桑的感覺,但是“童年”的曲調讓我再次豁然開朗“每天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作業剛做了一點點……” 

 帶着幾分憧憬,懷着幾多希冀,輕輕地,我已經邁入了青春的大門,瞧!美麗的青春女神含情脈脈地送來了青春的花束,我懵懵懂懂,只感覺已經乾涸未雨的心田裡降臨了一陣甘霖。 

 我在想,青春是什麼啊?孩子說,青春是令人嚮往的季節,青年說,青春是一首浪漫的詩,中年人說,青春是一副五彩繽紛的畫卷,而老人則說,青春是一篇令人懷念而雋永的散文,我疑惑卻豁達。 

 走進青春,我發覺,青春是美妙的,然而,青春往往會在我們的生命不經意地流走,就像我們無法用手掌握住一捧水,水會在我們的指縫中悄悄流走,直到感到後悔也再也來不及了,,只有真正熱愛生命的人才能永葆青春,哪怕已近暮年,也能煥發青春,拜倫說過:“無論頭上是怎樣的天空,我都準備承受任何風暴”。蘇軾的名言“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表面上的青春並不意味着真正的幸福,只有不屈服與命運的人,才能在人生的書頁上真正地寫下青春二字,情感把思緒拉長,我在回憶中有了新的思索,十三歲的花季是多夢的季節,童年的夢固然是美好的,但是已經步入青春的我,應該立足於現實的土地,播下希望的種子,辛勤地耕耘,讓千百個夢想成真,想起歌曲“童年”的最後一句“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成長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走向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走向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