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你擔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擔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躺在金黃的麥地上,淡淡的麥香燦爛了心田。紙飛機從空中劃過,一張張柔軟的回憶就此掀開。

  如霓的和風,拂過面頰,兒時我與梨花在燦爛的陽光下嬉戲,追逐。樹葉將陽光剪成寸金,在春天明媚的光譜上柔情流轉。

  無法忘卻那個寒冷的冬季。梨花獨自坐在房間的角落裡,嘴角流出一絲血跡。她的母親扔下梨花離開了。我緊緊抱住她,無聲無息的眼淚滑落到我的掌心,多麼滾燙的溫度。梨花咬着煞白的唇,我知道那是她最絕望的時候。

  從此,她變得沉默寡言,連微笑也忘了在她臉上停留。可她卻酷愛文字,總是寫下許多令人心疼的言語。我不願梨花就此頹廢,於是,我便帶她出門看雪。雪花紛紛飄落,潔白的世界里,一切都好安靜。梨花用手接住落下的雪,它們一碰到溫暖的手便立即消失了。我看見梨花失落的神情。“別難過,雪花消失了,但至少曾經絢麗飛舞過,它們擁有美好的願望,擁有短暫卻美麗的人生。”我安慰道。“它們比我幸福,因為飛舞過。我沒有翅膀,甚至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了。”她的眼角流出一顆晶瑩的淚珠。我無法安慰她,她的傷口太深,傷痕太明顯。我的內心充滿了擔憂。那些憂愁痛楚不該出現在她那麼青春的臉上。或許與文字沾邊的孩子都是憂愁的。

  幾天以後,梨花告訴我,她很快就要離開這裡。“去哪兒?”我輕輕地問。“不清楚,離開就好。”她淡淡地說。我也不再多問,她經歷的傷痛,我無法體會。離開,是逃避,又或是另一個開始。我慢慢擦去眼角的淚水,只是心底有着無盡的擔憂。

  離開,心的顧忌,念的偏執,意地幻想。深重的芥草埋葬了我載浮載沉的不舍。身後,三言兩語的呼喚,身後,點點滴滴的滄海。回身,迎接翠綠的告別。

  那一季的梨花悄悄綻放,那一季的青春輕輕飛揚。等待,等待那夏季的陽光,穿透心靈的惆悵。梨花,你的憂與愁陪你走過那個冬季,你的傷與痛我不懂,惟有為你擔憂。

  江蘇省無錫市玉祁初級中學初三:周靜怡

您正在瀏覽: 為你擔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擔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