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自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七月七日,妹妹小升初考試。我熟練地替她打點,她需要什麼,我很清楚,就在一年前,母親也這樣替我打點。也囑咐我所囑咐小妹的,準備我所準備給小妹的,而如今母親只是微笑着,靜靜的看着我。

  不覺黯然,回憶上一個暑假的事,竟要用上“一年前”這個令人難以平靜的詞,一年,都過了一年么,望着小妹的不安,我見到了一年前的我,還有什麼可懷疑的?小妹都快畢業,也在走我走過的路,我對她不斷叮囑,害怕她跌在我跌過的地方,而她卻無所謂地應了一句:“行了,像老媽一樣”我恍了一下,或許,讓她自己去受傷,去迷失,那樣的懂得,才深刻吧!不覺,我被冠上了“過來人”。

  一年,一年前,一年後,一切,一切的淚,一切的笑。

  有很長的意味於我的字裡行間,有一股,淡淡的惆悵。這一年,我只能說,我變了,回首一年前的我,壞壞的,拽拽的,總以為什麼都難不倒我,雖有自卑紮根,卻總昂着頭,以前快樂很簡單,一次小測超過某某同學了,老師又拿我的作文當範文了,同桌請吃冰棋淋了,我都可以很快樂,去干很沒規矩,很瘋的事,而此刻的我,此時的生活,以前的事也會在現在重複,可憐的是,我失去了那份釋然,隨意。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深思:我不能高興,這不是我想要的,我還要更努力,得到更多。於是,那份不摻雜其他,純屬快樂的笑容,離我越來越遠,但用父母對我的期盼定義來詮釋,它叫,長大了。如果這就是,那,成長的思緒,像雨絲。

  我開始懷念,瘋狂地懷念一年前的我,舊時光的我,我好不舍,真的好不舍。她還是對我SAYGOODBYE。

  “姐”小妹喊了我一聲,我注視着她,忽然明白,或許下一秒,我會懷念現在的我,人生不斷在變故,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在每個轉折前珍惜眼前,每個轉折后告別自我。

  初一:落幕後的協奏曲

您正在瀏覽: 告別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