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花落總是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總是空。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總是空,緣起緣滅總聚散,浮塵里的很多俗世都是這樣,這樣的聚散難測。而我們的將來又有什麼能等待呢?說到所有關於未來的事都顯得好遙遠,好漫長,看不到的未來,如同無法握在手心裡的現實,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這麼的憂愁?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快樂不再建立於一顆糖果之上?從什麼時候我們膽大包天到不在乎考試的結果?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對待人生開始無所謂?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將理想歸為夢想那一類,然後好好的擺放到了空中樓閣里?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過得它媽的不再像自己啦? 

  醉酒頹唐,年華如紙薄,愛情山盟海誓,統統都被丟到了身後。煙火匆匆燃燒,我們突然間就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一路狂奔,一路尋找,最終丟失的總比追求的多,這樣生活得頹廢和腐朽!做同一件事,在同一地方居住,看同樣的事物,和同一個人約會。年復一年,我們都在重複着同樣的東西,想想都令人感到可怕! 

  坐在這裡,點燃一支香煙,裹緊身上開口的大衣,看着晚歸的腳步,對匆匆的行人說晚安,然後偶爾抬起頭和黎明對話,什麼時候才是天亮?什麼時候才是真正的天亮?!原來人生就是這個樣子的呀!原來人生只能是這個樣子的啊!它是這樣的漫長,原來很多我們不懂的,不是別人不原意去說,而是無論如何的小心翼翼都必將經歷。人生就是這樣,有些東西無法逃脫,無法迴避。 

  劃過的燭火,璀璨的光明,火柴頭上的沒落焦痕,聞上去有心痛的感覺,原來這是受傷的感覺呢!原來人生就是這樣的呀!我們一路在尋找的,尋找小的時候幻想着的美麗天堂。抬頭看,一瞬間,我們就這樣在風裡長大啦! 

  哪怕不願意,哪怕也很失落,人的身體長大了,心靈卻遲遲拖着不願意長大,但還是成長如風,一瞬間,看到了自己永遠也回不去的校園,一瞬間,看着那些自己丟失了的青春身影全都投落到別的人身上。玻璃窗上那道劃過的痕迹,如同強硬生裂的傷痕,就這樣留在了那裡,無法被磨滅得掉。人生中的很多東西就像這條劣拙的痕迹,冰冷冷的傷痛,醜惡卻無法被更改,還有太多的殘缺,於是玻璃上註定要留下更多的痕迹,生裂的痛,用力的劃下去,無法避免。 

  如此的時光,如此的人生,如同一朵次第而開的蓮花,誰也不知道下一次花瓣落後會發生什麼?人生若能再來過一次,自己又能做些什麼?好無奈的想法,好無知的預測着自己的將來,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自己嚮往的人群,最後還是如同沒有線的風箏,來去全不由自己。 

  是時空穿越錯亂了的痕迹,是交匯而無償的一種落寞,坐在鐵軌上聽火車呼嘯而過,看着燕子落在電線杆上,一萬隻飛鳥從身後穿過,天空斷然晴朗起來,原來我們的生活如此平凡極庸,無法飛越,飛越過夢裡的那片天堂,墜落而下的一隻飛鳥最終要訣別了天堂,獨自一個人哭泣流淚,然後等到死亡的歸宿,宣布一切的告終。 

  是我們告別了這別樣如花的世界?還是世界拋棄了我們?血淋淋的現實,摸不到方向的邊緣。我們還能去哪裡?這樣頹唐而壓抑的青春,放逐流浪?負氣孤寂?最終在頹廢中糜爛,最終在毀滅后煙消雲散。這青春,握在手裡,還不是種身不由己的浪費。這青春,顯現得如此蒼白。這青春,多麼無奈的付諸釋然。 

  生命還在草長鶯飛,而我們卻顯得如此難以承受,我們的人生,我們的愛情,想要對生命承諾,想要給愛情兌現,想要做很多很多的事,然而更多的時候卻如同困受的囚徒,無法放逐自由。 

  若問起生命的意義,或者它本來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是來一趟不容易,總要被人賦予上什麼崇高的意義罷了,千古來多少人活過,然後死去,潮來潮漲,熙熙攘攘。其實無論它代表什麼樣的意義,我們同樣要這樣死去,在無奈,在恐慌,在不舍和遺恨中死去,卻是死得轟轟烈烈,把青春燃盡成為過往,把激情燃盡成為平凡,把愛情燃盡成為冷淡,最後把自己燃盡,成為一對白骨。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總是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總是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