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家的鴨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鴨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唉,又是單黃。”我對着鴨蛋殼嘆息。鴨蛋單黃很正常,但外婆家的鴨子生出來的蛋一般是雙黃。

  外婆家的鴨子能下雙黃,具有和別的鴨子不同的外貌。電視上、圖畫上的鴨子不是黃茸茸的,就是渾身白白的,怎麼看都是漂亮。可外婆家的鴨子呢,渾身髒兮兮的,羽毛凌亂,好像剛從臭水溝了救人上來。可它就能下出雙黃蛋。也許越亂的人越能幹。愛因斯坦不是不修邊幅嗎?他就能寫出《廣義相對論》來。也許這隻鴨子還是北京烤鴨的子孫,《醜小鴨》說不定是它的哪個親戚寫的。在現在的社會啊,還是外表整潔點的好。

  外婆家的鴨子是我家鴨蛋的製造者,是下蛋能手,同時也是拉屎能手,拉的屎比下的蛋還多,二者比例是30∶1。這些鴨屎常常招來蒼蠅。黑黑的蒼蠅喜歡吃屎,我還聽人說蒼蠅邊吃邊拉屎。看是被鴨屎喂肥的蒼蠅,我想吐。有些人就這樣,你叫他幹活,他七天憋不出幾件事,可搗亂的事它全會,他就愛給你惹是生非。

  按理說能下雙黃的蛋是好鴨,我應該“愛蛋及鴨”,但我偏不,想想鴨屎和蒼蠅吧。我應該“恨屎及鴨”。壞事總是比好事的知名度要高,好象有一個“什麼屎黃”的,哦,是秦始皇,因為焚書坑儒後代有的就忘了是誰統一文字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是耶穌、佛祖、玉帝公認的真理。

  由於“恨屎及鴨”,我春節時經常在樓上往鴨的“地盤”扔鞭炮。嚇一嚇鴨,不過要控制鞭炮的數量,要不然害得鴨難產就不好了。以後可能有這麼一道菜——“天外飛鴨”,就是來源於我的炸鴨。不整治整治屬下是不行的,不然屬下太放肆了,就會造反。

  不知從何時起,鴨子造反啦,不再下雙黃蛋了,想起有雙黃蛋的日子,我常喝“雙黃連口服湯”,味道很好,主材料是雙黃蛋。現在鴨子改下單黃了,雖然單雙黃差不多,但營養應該不一樣吧。好鴨子,玩暗的!看我嚇你就故意不下雙黃蛋,上幾世肯定是晉國的夷吾,表面挺好的,內心卻陰險。

  一隻鴨子可以像秦始皇和晉夷吾,多個幾十隻就是人生百態了。但是鴨子可以像人,人卻不能像鴨子。

  我想我的雙黃蛋了。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鴨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