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的華爾茲7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華爾茲7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安苒十二歲的那一年,和父母一起出去郊遊。卻在路上發生了車禍,和一輛卡車相撞。安苒的爸爸就在這次事件中去世,媽媽也因為腦部重創和丈夫的死受到雙重打擊,從此雙目失明。多虧安媽媽的堅強,丈夫死後帶着惟一的女兒努力地生活着,轉眼已經過去了六年。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小苒熟睡的臉上,暖洋洋的。她慢慢睜開眼睛,望着只有在光線地照射下才看得到的微塵飛揚,飄蕩。小苒走到窗前,拉開米黃色的窗帘,讓陽光灑在自己身上,再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這是她每天早晨一定會做的動作,這也是一種給自己的安慰和鼓勵。  

  小苒來到餐桌旁,上面已經擺好了今天的早餐,而媽媽還在廚房裡忙碌。  

  “媽,已經夠吃了,你不用再做了。”  

  “沒事沒事,今天你開學啊,一定要吃好。”安媽媽頭也不抬仍自顧自地乾著手裡的事。  

  “那您跟我一起嘛,這麼多我自己吃不了的。”  

  “我早都吃過了,你也為誰都像你這麼晚啊?太陽曬屁股才起床。”  

  小苒撒嬌地靠在媽媽的肩上,說:“才不是呢,是媽你太勤勞起太早了。”  

  “你呀,一大早起來凈說好聽的了。行了行了,趕緊吃飯了,然後早點去學校,第一天不要遲到。”  

  “嗯!媽你過來陪我啦,自己吃很沒意思。”  

  小苒拽着媽媽一起坐在餐桌旁,不停地讓安媽媽吃一口這個吃一口那個,滿足地看着媽媽吃得差不多了才放人家一馬。其實小苒怎麼會不知道媽媽的早餐少得多麼可憐,只是為了給家裡減少一些開銷,讓她自己吃得多一點。媽媽也是需要體貼的,爸爸不在了,這個責任就交給小苒了。  

  “媽那我就走了啊,你自己小心一點。沒事就不要出去了,有急事的話就叫隔壁張嫂幫忙,或者給我打電話,如果需要買什麼東西的話一定要找個熟人陪您一起去,最好還是等我周末回家我給您買回來。還有就是不要跟不認識的人說太多,您的眼睛看不見很容易上當受騙。最後就是……”  

  “好啦,你的話比我還多。咱們到底誰是媽啊?你自己也要小心啊。”  

  “我會的。媽你照顧好自己,我走了啊。”  

  小苒出去以後認真地關好門,才放心離開。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華爾茲7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華爾茲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