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看着大海。海風吹拂在我的臉上,我品味着海的氣息。

  大海一個神秘而又美麗的地方,蘊含著無數的寶藏,孕育着無數子民。古人對大海有這樣一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就是在誇獎那些不拘小節的人。

  韓信,一位漢代名相,曾忍辱負重才可以去輔佐劉邦一統江山。再做丞相之前,韓信家境貧寒,為苦讀兵書,也只能到他人家去吃口閑飯。有時也在淮水邊上釣魚換錢,屢屢遭受他人歧視,有一次,一個屠夫挑釁說:“你有本事就用你身上的佩劍來刺我呀!否則就必須從我的褲襠底下鑽過去。”韓信知道硬拼一定吃虧,於是就從屠夫的褲襠底下鑽了過去。他也真是一個明智的人啊?這就說明他有大海的磅礴之勢。拿他與大海媲美真是一個好的決定。

  一位著名的總統,曾被白人囚禁27年,這些年來受盡折磨,出獄之後竟競選為南非總統,他就是曼德拉,他不但沒有報復那些看守他的人,反而他們非常感激。這句話融匯了他所有感激之情—“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和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他竟然能將27年的仇恨化為友誼,真不愧能與大海媲美

  清康熙年間,張英當上了宰相老家的老宅於吳家為鄰,之間有一通道,後來吳家因為改建而將其佔用。此時張家不同意雙方將官司打到縣衙門,但縣衙門也擺平不了。於是張家就寫信給張英,要求張英出面擺平。二張英只在回信中寫道“千里來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於是張家主動讓地三尺,見張家讓地,吳家也主動讓地三尺。這也體現出張英有大海的氣勢,貴為宰相,竟有如此胸懷真不愧為宰相肚裡能撐船啊!

  大海你是多麼的廣闊,你真讓人敬佩呀!“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凝望着大海,看見一道長廊,還有張英、韓信………那一個個海的赤子……

您正在瀏覽: 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