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北方的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北方的狼》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北方的狼》這篇童話。這是選自《楊紅櫻童話》里的一篇文章。《北方的狼》字數較少,卻寫到了充滿野性的狼群是凌厲、粗獷、冷峻並充滿野性氣息的。文中寫了一隻來自北方的狼,為了美麗的傳說,獨自來到了南方。他身上雖然有着殘酷野性,卻充滿了正義感。愛情專一的他,看清了南方狼王那自私、蠻橫和險惡、殘暴的品質后,想帶着那隻喜歡他而不願做狼后的母狼曼莎遠離這個令他失望的地方。他勇敢地向狼王挑戰。最後狼王幾次用詭計,讓北方的狼掉進獵人設下的陷阱里,要被送去動物園。他選擇了死,他寧願死也不願意去動物園做一隻失去所有自由的狼,就用頭猛撞鐵欄杆。在夜晚悄悄地去看他的曼莎,看不下去了,就叼來一支一聞就喪命的“死神之花”。北方的狼果斷地吞下了“死神之花”,結束了自己美好的性命。

  大家別以為只有狼才會幹這種事,其實人也一樣。我在報紙上看過一則新聞:一對戀人相愛了,到了半年後因為種種原因而分手了。女孩和另外一個男孩在一起。分了手的那個男孩很不甘心。有一天,他看見前女友的男朋友正獨自走路,心想這是個大好機會,就騙他把他帶到一個偏僻的地方殘忍地殺害了。後來警方發現了,就把他抓拿歸案,判了死刑。

  人的行為還不如狼,人也有生命。為什麼就不可以忍耐一下,要怎麼斤斤計較呢?如果分手了,還可以重新找一個啊,可能還比上一個還好呢,全世界就只有她一個女的嗎?也犯不着殺人這麼可怕的吧。他現在肯定後悔極了。讀了《北方的狼》后,我看出了自私、暴戾、橫蠻霸道等非正義行為。

  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潘鍶敏

您正在瀏覽: 讀《北方的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北方的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