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北方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方的雨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北方的雨從來沒有江南的溫柔,沒有牛毛細雨,只有傾盆而下,可以說是瞬息之變,上一秒對你是滿面歡笑,下一秒就可能對你哭哭鬧鬧,時不時對你是又哭又笑。

  如果南方的雨是溫文爾雅的淑女,那北方的雨就是粗糙的漢子。記憶中北方的雨從來沒有溫柔過;黑壓壓的烏雲乘着 北風呼嘯而來,太陽公公早已不知道躲到拿去,整個天空都暗沉下來,一群雄獅在天空中咆哮,空氣十分的悶熱,街邊小道拴着的老牛,坐立不安,木樁打轉, 對着天空發出低沉哞~哞~的叫聲,希望主人能趕快把他領回去。人們從家中飛出來,用尼龍袋拼接而成油紙將秸稈蓋好,早上曬在屋外的衣服收回屋中,再把呼喚半天的老黃牛牽回家。這時老人們都會拿着板凳坐在大街邊閑談,談論着大概是:“這場雨能下幾指深,麥子今年會不會增產,盼了半個月總算來雨了”老人身邊的孩子,天真的想抓住從面前一飛而過的燕子。

  “轟~轟~ 轟隆~”一聲巨響,滿天下起了豆粒,豆子裝在地上炸開,人們有的趕回家中,有的則是拿出吃飯用的紅木桌子,約幾個人找個門頭大的人家,趁着涼快打撲克,大人們總算有了歇息的機會,在雨的樂章下進入夢鄉,淘氣的孩子也進入了夢鄉,夢中:下完雨,自己用泥巴捏造出來的坦克軍團在相互衝撞。嘴角掛上滿意的笑容。

  將近乾涸的池塘,逐漸蓄滿了水,石塊中的青蛙,經過雨水沐浴后,嗓音好像比去年還嘹亮了幾分,“呱~呱~呱呱~”一聲比一聲高;雨滴打在水面上,先是彈出一圈水花,然後蕩漾着波紋先四周散去,蜻蜓在池塘的荷葉邊輕輕點水;水中的魚也很好奇發生了什麼,悄悄地探出頭,吐出一個水泡,然後悠然離去。荷花的也在雨中 不知不覺中盛開。

您正在瀏覽: 北方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方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