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代社會,由於祖國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以及黨和政府的不懈努力,人民的生活水平也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在不斷改善。尤其是進入了2000年以來,人們的生活更是日新月異,科技發達。 

  我的家鄉在崑山錦溪這個水鄉古鎮。自從改革開放以來,家鄉也隨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如魚得水,日子越過越甜美。 

  記得小時候,我常聽奶奶說,他們那時候出行很不方便,根本沒有什麼交通工具。普通的家庭外出只能靠步行,家境優越一點的人家,就靠船隻出行。爸爸的衣服奶奶補了一遍又一遍,只有補到實在不能穿了,才用來當抹布。在那個年代,很多孩子都由於家裡窮而輟學。奶奶為了供爸爸讀書,年年都不辭勞累地下地種田。而且那時還沒有橋,上學時只靠小船渡過河。後來,人們建起了木橋,但走上去會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那時的路都是泥路,最討厭的是下雨天,小路變得坑坑窪窪、泥濘不堪、難以行走…… 

  相比之下,如今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家家戶戶都住起了小洋房,開起了小轎車,逛起了商場超市,幾乎天天都有魚有肉吃,還有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 

  隨着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鄉間的小路也已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城市裡的柏油馬路四通八達。河面上築起了一座座石橋、水泥橋。衣服舊了就買過新的,書包改成了各式各樣的款式,店裡的產品多種多樣,琳琅滿目,出行也十分方便。吃的穿的用的越來越好,越來越高檔。 

  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高科技的社會,各種各樣的科技新品層出不窮。空調、電視機,電冰箱等家用電器已不再稀奇。家鄉錦溪也從一個不知名的小鎮演變到現在的優秀旅遊區,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鄉村裡也跟上了時代的步伐,建起了一座座樓房,蓋起了大工廠,裝上了新機器。…… 

  時代飛速地發展着,家鄉從改革開放一直到走進了“崑山之路”,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隨着“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的相繼上天,也意味着我們的生活將更發達、更先進。所以,我們更應當與時俱進,努力學習,創造新的生活。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燦爛,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