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一八事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一八事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九一八事變 標籤:九一八事變作文 九一八作文

九一八事變

  今天,是9.18事變的77周年.。77年前的今天,發生了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它險些將中國淪為殖民地,給十三億中國人留下了無法消退的傷疤。

  十時,天空中響起了凄厲的防空警報,足足響了20分鐘,今天是我們的國恥日。

  1931年的 9月18日 清晨,日本關東軍以“柳條湖事件”為借口,大舉進犯瀋陽,短短四個月內,長春,錦州,哈爾濱等各大城市,在蔣介石的一聲“不許抵抗”中相繼淪陷。美麗的東北三省和三千萬勤勞的人民就這樣輕鬆地成了日軍的“戰利品”。

  在網上看了許多“九一八”紀念館收集的資料圖片. 一幅幅圖片讓人看了心驚肉跳、毛骨悚然。看着這些圖片我的心在流血,在顫抖。我還知道了日本帝國主義很早就有侵吞中國的野心,他們製造許多偽證,說中國侵犯了日本人的利益,並向中國挑釁,無能的清政府竟簽定了喪國的中日《馬關條約》,日本帝國主義還不罷休,出兵侵佔中國的領土,發動了盧溝橋事變,進攻北大營。國民黨軍隊7000餘人聽從南京政府的不抵抗政策,慘遭失敗,只用了20天左右時間,華北淪陷,日本人佔領了大半個中國。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長白山上焚燒的屍骨、713部隊遺留下來的實驗室,都是不可抹去的歷史罪證。他們毀我家園、辱我民族,掠奪去的是大批奇珍異寶留下的卻是死屍遍地、血跡斑斑。

  溫歷史,我們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鮮血鑄造出來的,如果不好好學習,又怎能對得起先烈們呢!日本人侵略了我們的領土,但永遠也侵略不了我們愛國的心。”我們絕不讓戰爭建立在我的快樂之上,更不會讓戰爭去破壞和諧的社會。我們將來必定會讓世界充滿和平,充滿愛。總有一天,我們會讓橄欖綠灑偏球,讓我們攜手共在一片藍天下“九一八”事件也讓我知道了落後就要挨打,只有建設出強大的、富繞的國家才不能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事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事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