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毋忘國恥“九一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毋忘國恥“九一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十八日十時,天空中響起了凄厲的防空警報,足足響了20分鐘,這天是我們的國恥日。現在,我們就翻開這中國歷史上最沉重的一頁。

  1931年9月18日清晨,日本關東軍以“柳條湖事件”為借口,大舉進犯瀋陽,短短四個月內,長春,錦州,哈爾濱等各大城市,在蔣介石的一聲“不許抵抗”中相繼淪陷。美麗的東北三省和三千萬勤勞的人民就這樣輕鬆地成了日軍的“戰利品”。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不甘願做日寇的奴隸。東北淪陷后不久,各地區的抗日武裝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來,湧現出楊靖宇,趙尚志等無數抗日民族英雄。東北人民在14年的水深火熱后,經過浴血奮戰,終於把日本人趕回了老家。

  但是現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竟數次參拜供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其國內少數右翼分子,千方百計美化日本侵華這一鐵的歷史事實,這引起了全世界愛好和平人們的警惕。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九一八”事變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我們不能忘記這段恥辱的歷史。不能忘記這個中華民族歷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這是一個所有中國人都應銘記在心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毋忘國恥“九一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毋忘國恥“九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