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一八事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一八事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九一八事變 標籤:九一八事變作文 九一八作文

  在中國近代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惡夢。如“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今天我們來回憶“九·一八”事變。

  當晚10時許,日本關東軍島本大隊川島中隊河末守中尉率部下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日軍在此布置了一個假現場,擺了三具身穿中國士兵服的屍體,反誣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進攻。次日晨4時許,日軍獨立守備隊第5大隊由鐵嶺到達北大營加入戰鬥。5時半,東北軍第七旅退到瀋陽東山嘴子,日軍佔領北大營。戰鬥中東北軍傷亡300餘人,日軍傷亡24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指什麼呢?讓我告訴大家吧!“九·一八”事變指1931年9月18日傍晚,日本關東軍在中國東北炸毀瀋陽柳條湖一段鐵路,反誣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為此借口,炮轟東北軍大營,是由日本蓄意製造並企圖以此來侵略中國的一次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九·一八事變”。

  可為什麼是中國的奇恥大辱呢?聽我慢慢道來吧!“九·一八”事變爆發后,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這次事件爆發后的不到半年時間,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佔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九月十八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

  聽了我的介紹,你對“九·一八”事變更加了解了吧!希望你不要在中國強大的時候,忘記國恥。

  二七區興華小學五年級 盧艷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事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事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