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一八事變演講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九一八事變。

  82年前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實現他猖狂的夢想,悍然發動了“九。一八”事變,出兵攻佔我國東北三省,蔣介石命令東北軍“不許抵抗”,致使東三省這個有着豐富礦產資源、物產資源,面積是日本三個大的美麗而富饒的地方淪為了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地,3000萬同胞淪為了亡國奴。

  翻開歷史的這一頁,當年蔣介石的那句“絕對不許抵抗,繳械則任其繳械,入營房則聽其侵入”的話重重的擊打着我們中華兒女的心,這是怎樣的民族恥辱啊!29萬中國軍隊,1萬日本軍隊,本應該是多麼懸殊的兵力對比,可是只有三天,日軍竟沒有廢什麼槍彈便一舉佔領了東三省,3000萬同胞就這麼糊裡糊塗的成為了亡國奴。這是怎樣的悲哀、怎樣的恥辱啊!

  82年後的今天,陽光依然明媚,微風依舊吹拂着我們的臉龐,可是這莫大的民族恥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復,這血海深仇如何去償還?古人說:忘記過去的苦難可能導致未來的災禍,作為一名當代青年,我們一定要牢記歷史,不忘國恥,以振興中華為己任

  中華民族每位兒女都是祖國的孩子,祖國不夠強大,就像是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子女的父母,不光是家庭的悲哀,更是孩子的不幸!!

  《論語》曾告誡:“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紀念“九一八”是為了不忘國恥,是為了不忘落後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是為了堅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念。讓我們用青春的熱血和激情,點亮祖國騰飛的巨燈,照亮整個世界民族之林。

  初一:demon壞壞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事變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