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勿忘九一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勿忘九一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蔣介石曾在給張學良的密電中提到:無論日本軍隊此後如何在東北挑釁,我方應予不抵抗,力避衝突。

  而這一句話,卻造就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永遠不能忘記的恥辱。

  貪婪的日本帝國主義早已對中國虎視眈眈。在1931年,在9月18日,終於在東北發起了一場謀划已久的侵華戰爭。這一場戰爭,讓我們不得不進行抗日救亡運動,來誓死捍衛祖國領土的完整。

  日本人因為蔣介石實行的不抵抗政策,越來越在中國為非作歹。從在東北建立一個所謂的“滿洲國”,到喪心病狂的用活人來打着“防疫”口號的活人細菌實驗。

  我只要閉上眼,推開歷史的大門。每當想起“九一八”,彷彿會看到無數的東北同胞上街頭,聽到無數人民抗議,想要趕跑日本鬼子。彷彿會看到要接受細菌實驗前那些同胞無助的眼神,聽到他們痛苦的慘叫聲……

  儘管已過去這麼多年,那些人已經死去,而我們依然活着。

  但我們的心,卻是緊緊地連在一起,怎麼也分不開。

  “中國萬歲!”

  我們彼此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永遠勿忘九一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勿忘九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