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母親(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母親(祖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親,今天是您的節日——母親節。人們都說您太霸道了,有兩個節日。可我並不認為,母親節是您為人母親的一個節日而國慶節是我們為了紀念您對我們的付出。 

  母親,您知道嗎?我今天一大早就起來去買康乃馨,打算給您一個驚喜。當我回到家,您已將早飯弄好。我讓您坐下。您問我:“調皮鬼,你幹什麼。”我不出聲。我悄悄的將我買來的康乃馨折斷,插入您的雲鬢上。領着您走向鏡子前,“媽媽,好看嗎?”您默不作聲。我依稀地看到你的淚水,聽到您的哭聲。我不知道改怎麼辦,我以為我錯了。但您卻跟我說“孩子,謝謝你。”說完便抱住了我。啊!我看見您手臂上的疤痕了,我忍不住哭了。那時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時,您用您那並不寬大的手臂保護着我們。但您的手臂並不寬大呀!所以,還有一部分的人們在您的手臂之外。他們被日本鬼子給殺害了,您的手臂也中了一槍。事後,您哭了。您怪自己沒有保護好子民們。您卻忘記了自己的手還在淌着鮮血。 

  我忍不住地那起您的手臂,指着疤痕說:“媽,還疼嗎?”“不疼了,不疼了。”但我還是用我那稚嫩的雙手輕揉這您手臂的疤痕。但我有看見了您衣服上的小洞大孔。這是農民們給您的買的衣服,已經149年了。卻看不出變黃的痕迹,因為,您總是小心地看護着它。1860年10月18日,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當時,您穿着這身衣服衝進了圓明園。用水浸濕自己的衣服,用衣服滅去大火,那麼大的火勢,您哪能滅掉呀!但您還是執着地用衣服拍打着大火。人們勸您出來,您卻不肯。我記得,最後,還是人們把您架出來的。 

  我謝謝您,媽媽。是您給了我今天的一切;是您用自己的身軀給我們帶來了和平;是您幫我們擊退了敵人。我為您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我愛您,母親(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母親(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母親(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