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有一群,不,應該說是一大群,討厭的人,他們影響着我的生活,他們是我討厭的人。

  討厭No.1——媽媽

  我很討厭媽媽,她沒啥文化,學歷又不高,至於工資嘛,更甭說了,那是少得可憐,只能滿足我的基本零花錢,而且觀點十分現實——“人,活者就是為了生存(錢)!”看者她的庸俗,唉,我只有搖頭、嘆氣,為我這個“不爭氣”的媽媽,也為我自己。說真的我看不起她。某一天,具體日期我記不清了,我發瘋似的躺在床上,十分迷惑,原因是我因寫不出而聯想到我未來的生活毫無目的,僅僅是為了生存,我認為這樣的生活,不值。我不知道道該怎麽辦,將心情寫在本子上,但覺得還不夠我心裡的結還是沒有被解開,怎麽辦?我的身旁只有媽媽。於是,我便把我的困惑告訴了媽媽,結果,……你猜猜!媽媽當然沒有改變她一向的觀點——人的一生就是為了生存,並用此細心開導我,任我哭在她的懷抱里,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媽媽的懷抱原來這樣溫暖,原來愛是這樣的,母愛讓我如此溫暖。

  討厭No.2——棒棒

  這兒說的“棒棒”並不是指干“白班”的棒棒,而是指晚上在蔬菜批發市場上工作的棒棒。我們家原來就住過這樣身份的房客。他們是一家三口,有一個女兒。女兒個兒很小,剛從農村來,還有些土裡土氣,用錢省得要命,一塊錢可以買三個饅頭,吃三個早上,還可以剩一毛錢。怎麽樣,夠省的吧,更受不了的是他們每天十一、二點出發去工作,每天早上七、八點回來,這個混亂的作息時間,唉,我受不了了!(換你,能受得了嗎?)但是……年紀大些的我,看到了這些現象的背後;他們的摳門,是因為賺錢不易,時間特殊,更顯工作特殊,沒有他們,我們能在家附近買上新鮮的蔬果嗎?

  討厭No.36——菜販

  “一元了,一元了,快來買呀……”這討厭的叫賣聲。哎呀,一天到晚吵鬧個不行,幹嘛呢,真是的,還有,樓下的那些爛菜葉子、垃圾搞得這兒臭哄哄的,一到夏天,蚊子多得要命。真是太煩人了……“那些賣菜的,晚上8點多就去訂菜,回到家才做飯,吃了,洗了,就睡了,早上5、6點鐘就要去拿菜……你以為別人不辛苦,到了冬天,冷,得挨着;到了夏天,熱得受着。”唉,或許只有媽媽才知道吧,其實菜販們也挺辛,都是為了生活。

  我身邊的討厭的人,其實並不討厭,他們都在進行着自己的的生活,不過大家都在影響,其實……他們並不討厭。

  那麽,你身邊的那些討厭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