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遼瀋戰役紀念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遼瀋戰役紀念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剛進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青色的雕塑,下面是:遼瀋戰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朱德總司令提的這12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兩邊是一座座烈士的墓碑,那一個個犧牲的烈士的名字至今還在我眼前!使我不由得感到這是一場多麼壯觀的戰役! 

  進入館內觀看,有兩個浮雕,刻的是戰士們衝鋒的場景。走進館內仔細觀看,我看見在展覽欄里有許多的革命時期留下的東西。如在革命時期,林彪有過的手槍、做衣服用的縫紉機、記者的相機、英雄的棉襖箱子還有一些為在革命里表現突出的人頒發的證書、勳章。裡面還有幾個仿真的景象---剛進的時候有一個白樺林的景象,十分淋漓盡致,有一些仿真的樹木,還有個小木橋呢!另一個是一座民房,裡面有個傷員,體現了軍民的情同一家的和諧景象…… 

  聽解說員講解,二十世紀中期,在華北和東北的咽喉,兵家必爭之地錦州發生了一場改變中國前途和命運的著名戰役——遼瀋戰役。遼瀋戰役從1948年9月12日至11月2日,歷時52天。東北人民解放軍在南至遼寧西部、北至瀋陽、長春等地的千里戰線上,同國民黨軍展開戰略決戰,國共雙方共投入兵力150萬之眾。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攻克錦州》全景畫館為國內首創,被稱之為“中國第一館”。全景畫館採用繪畫、塑形、燈光、音響等多種藝術形式,生動地再現了遼瀋戰役的關鍵性戰役--攻克錦州的宏大戰爭場景,槍林彈雨,場景模仿的淋漓盡致。是中國博物館和美術史上的開山之作。

您正在瀏覽: 游遼瀋戰役紀念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遼瀋戰役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