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失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暗香浮動在無聲的夜裡,我的思緒幻化成一片片彩蝶上下翻飛。夢中,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個我們如兩條相交線一樣忽而相遇而又默然離開的夏天,那個如荷般美麗的夏天。 

  你我本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在機緣巧合下相遇在若詩若畫的江南小鎮。我們相遇的情節我已忘記,只是很清楚的回憶起那個下午……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獨自漫步在小巷中,細數着磚瓦呈現的古老與滄桑。驀然抬頭,一雙清澈的眼睛映入眼帘,你我的目光相遇。你綻開一個優雅而又帶有貴族氣韻的微笑,用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說:“姐姐,我認得你,你是和我一個旅行團的吧!我叫格格,是從北京來的。”“你好,小妹妹。”灼眼的陽光下,一大一小兩個女孩手牽手走在江南溫潤的小巷中。這本來可以是一個有着溫馨結局的故事,可一切都因你的一句話改變了。 

  你說“姐姐,荷花是粉色的嗎?為什麼我看不出來?它不是和荷葉一樣顏色嗎? 

  色盲?色盲!!色盲…… 

  這兩個字轟地在我耳畔炸響。忽的,一滴灰色的雨從空中緩緩落下,從我臉上滴落……“姐姐?”是你的聲音。我愣了一下,緩緩回頭。“你哭了嗎?”“啊,沒有啊,”我擦掉雨滴,“下雨了呢。”我拿出傘,微笑着撐開一片粉紅,說道“咱們回去吧。”我沿着回時的路緩緩而行,只是覺得雙腿像灌了鉛似的,挪不動。 

  雨,下了整整一天。心,也沉重了整整一天。 

  第二天早上,我倚着軒窗,看着窗外氤氳成一片的水汽蒸騰的葉子,忽然覺得好難過。格格,那個喜歡穿着白色裙子站在陽光下微笑的格格,那個總是“姐姐,姐姐”地叫我的格格,那個以為世界上只有黑白灰三種顏色的格格——她只看得到這三種顏色,那個沒有明亮童年的格格,那個飽受鄙視和冷漠的格格…… 

  剩下的幾天行程,我總是有意無意的疏遠你,只是年少無知地以為“色盲會傳染”,竟對你不理不睬。一開始你還總是在我面前跑來跑去“姐姐,姐姐”地叫我,後來就像察覺到什麼似的,不再纏着我問這問那,看我的眼神里也有了一絲陌生,一絲悲傷,甚至,有一絲恨。而年幼的我卻為此暗自慶幸,以為可以免受色盲的傳染,並不曾察覺到我如何無意中傷害了一顆純真的心。匆匆別離之後,我們便在人生路上,漸行漸遠,再也找不到交點,也似乎從沒有交點。 

  多年後的我,偶然在一本書上看到“色盲不會傳染”幾個字,心中忽然有種遺落了什麼似的失落感。後來,我便想起了在那個江南的水汽蒸騰的午後,我如何遇上了一個喜歡穿着白色裙子站在陽光下綻開優雅而又帶有貴族氣韻的微笑的女孩,她叫格格。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