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意 標籤:秋意作文 秋意濃作文

  萬物靜觀皆自得。所謂詩情畫意,無非是春夏秋冬,自然美景。只有懂得欣賞的人,才能感悟到它的美妙之處。秋景是最富有詩情畫意的。

  它雖然沒有春天的生機勃勃;沒有夏天的枝繁葉茂;沒有冬天的白雪飛揚但它是個豐收的季節!果園中、農田中、森林中、校園中到入處都有它的影子。我愛秋天的落葉。當我輕輕的拾起一片落葉放在鼻下聞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迎面吹來一陣涼爽的秋風,那感覺是多麼的愜意,多麼的神奇。蔥蘢的樹木,繽飛的花朵,茂密的草叢。繁茂的植物,絢麗的美景,讓人陶醉其中,流連忘返。不由得叫人觸景生情,讓人感慨萬千。吸引着眾多丹青妙手繪出多少美麗的畫卷,更多文人騷客寫出多少動人的詩篇。真可謂美景如詩如畫,令人如痴如醉。

  柿子掛在樹上;梨果結滿枝頭。棉花像雲海一般,玉米堆滿院子。陽煦的陽光,涼爽的清風,滿山層林盡染,大地一派秋景。不僅可以用眼欣賞,用耳聆聽;還可以用嘴咀嚼,用心感受。這就是收穫的秋天。

  同時秋天也是凄涼的,秋天是秋風蕭瑟,千樹落葉,萬花凋謝的季節。“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雖然凄涼但卻美麗。在陣陣秋風掃蕩下,片片黃葉也開始紛紛飄落大地,頗為壯觀。鄉村小道上,泥土氣息漸漸濃郁起來,傍晚散步時,習習吹來的風帶有絲絲的涼意。花兒卻“異常”美麗,等待它的也是一同枯萎,和葉一起凋謝。

  秋天,一個有雙重性格的季節。至少在我的印象里是這樣。我的印象,一幕,一幕,明朗,清晰……

  古有劉徹說,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王勃說,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還有遠岸秋沙白,連山晚照紅;秋風萬里動,日暮黃雲高……今有徐志摩說,一顆憔悴的秋柳里,一條怯懦的秋枝上,一片將黃未黃的秋葉上;杜運燮說,連鴿哨都發出成熟的音調,過去了,那陣雨喧鬧的夏季;還有秋花、秋實、秋天的紅葉,裝點着秋色,裝點了單調……

  秦十中初一:李乾瑋

您正在瀏覽: 秋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