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明月如鏡,星斗滿天。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來了。在八月十五幽靜的月夜裡,我們全家人一起興奮地來到陽台上,欣賞那中秋的月亮。 

  俗話說“月到中秋分外明”。看,月亮姑娘出來了啦!她先是發出淡黃色的月光,慢慢地,升高,升高……喲,真不巧,怎麼被雲朵遮住啦?我們只好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大概月亮與雲朵玩夠了,月亮姑娘才走了出來。呀!月亮變得更白、更圓了!她象個潔白無暇的白玉盤,潔白的月光傾灑向我們。空中的星星都自愧不如,知趣地躲了起來;就連陽台上平時爭奇鬥豔的鮮花們,現在彷彿也要合攏花瓣。看到此景,我不禁詩興大發,吟道:“陽台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品月餅”。眾人哄堂大笑。 

  大家繼續賞月,一邊吃月餅,一邊聊着天。媽媽又給我講了嫦娥奔月的傳說故事。我聽后,吃驚地張大嘴巴,問道:“這是真的嗎?”我急急忙忙站了起來,仰起頭來仔細地向月亮瞧。“呀!我看到小兔子啦!”“好象還有一棵樹呢。”姐姐補充道。 

  這時,爸爸望了一眼全神貫注的我,問:“月亮美嗎?”“美。”我的眼睛始終未離開月亮半步。“其實,她還有更可貴之處。你看她,默默無聞,總是在黑夜出來,為夜行的路人照明;還有她,正直無私,把自己所有光華貢獻給了整個世界。”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夜,靜靜地夜,我看着懸在空中的月亮和照在地上皎潔的月光,沉思着……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