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 秋 賞 月

辛昊哲

   中秋是一個傳統的節日,是團圓節。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和瓜果,一起賞月。晚飯以後,我和爸爸、媽媽也高高興興地坐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水果,一邊賞月。

   有一句古詩:“少兒不識月,呼做白玉盤。”我以前也一直認為月亮是銀白色的,可是今天我發現月亮剛升起來的時候竟然是淡紅偏黃的。月亮向地上灑下皎潔的朦朦朧朧的月光,像輕紗似的一般溫柔,漸漸的升的越來越高,而且越來越亮……

   我們藉著月光邊吃、邊說、邊笑着,突然感覺好像周圍暗了下來,抬頭一看,原來是討厭的烏雲遮住了引人注意的月亮,好像在說:“別看月亮了,看看我吧!” 我不喜歡烏雲,月亮好像也看透了我的心,把討厭的烏雲變成了柔柔的絲帶一會兒纏在了腰間,一會兒又拋在了身後。

   月亮升到頭頂了,也更亮了,月亮最亮的時候,周圍的星星也就不過三五顆,真是月朗星稀呀。我突然發現月亮上似乎有一些影子,真的很象一棵樹啊,那就是傳說中的桂花樹嗎?桂花樹下的陰影是正在砍樹的吳剛,還是抱着玉兔正在向我們招手的嫦娥呢?

   月亮上面到底有什麼呢?爸爸告訴我我們國家有一個“登月計劃”,將來我一定要親自登上月亮,去揭開它的神秘的面紗。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