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亮出自己的劍——《亮劍》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亮出自己的劍——《亮劍》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由於老爸開始看《亮劍》這部電視連續劇,我出於好奇也跟着看了起來。 

  這部電視劇講的是在戰爭時代的故事,所謂亮劍,就是一種精神,就是說在古代有的劍客想和高手挑戰,但是實力卻遠遠不及,可是還不懼怕,勇敢地亮劍。本劇主人公李雲龍就勇敢地向楚雲飛亮了劍,雖然開始還不如楚雲飛的軍隊,但是卻越來越鋒利,讓對手產生了懼怕隨之取得勝利,這種精神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 

  “明知不敵也要亮劍,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是我對電視劇《亮劍》感悟最深的一句話。當以“一比一”的比例迎戰日本侵略者精銳時“亮劍”,那是血性;在戰爭中失控對敵人出兵時的“亮劍”那是責任;面對惺惺相惜的楚雲飛,對外敵時他們攜手抗戰,而在內戰相遇時,他們毫不猶豫的給對方以致命一擊,這時的亮劍則是胸懷,是性格。對待敵人我們要亮劍,對待困難也是如此。我們要發揚亮劍精神,面對困難不屈不撓,永不言棄,在沒有看到結果時奮力一搏,勇往直前! 

  楚雲飛說:“李雲龍是一個不拘一格的人才”日本侵略者說:“李雲龍是一個善於逆向思維、不拘泥於格式、不按常理出牌的人。”然而就是李雲龍這種與眾不同的創新精神,使他打贏了一個又一個戰役。他敢於突破,想別人不敢想的,做別人不敢做的。由此看出:我們要敢於打破陳規陋習,破除條條框框的束縛;敢於弘揚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做一個敢於創新的人! 

  讓我們多一些勇氣,少一些退縮,多一些創新精神,少一些陳舊陋習,亮出自己的劍,成功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亮出自己的劍——《亮劍》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亮出自己的劍——《亮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