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亮劍》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亮劍》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我和爸爸在書店看書,偶然發現了榮獲第四屆中國人民解放軍圖書獎的長篇小說《亮劍》,這可是本好書,去年假期我看這部連續劇上癮了,簡直去廁所小便工夫也不想耽擱,我就帶着尿罐蹲在電視機旁觀看,惹得媽媽將我臭罵了一頓,看到這本書,又引起我的余隱來,我就糾纏着爸爸給我買下了這本書。 

  回到家,當晚我就將這部近六百頁的長篇小說一口氣讀完,書中它講的是在戰爭時代的故事,所謂亮劍,就是一種精神,就是說在古代有的劍客想和高手挑戰,但是實力卻遠遠不及,可是還不懼怕,勇敢地亮劍。 

  書中主人公李雲龍雖然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勇敢地向楚雲飛亮了劍,他的人生格言就是:“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雖然開始還不如楚雲飛的軍隊,但是卻越來越鋒利,讓對手產生了懼怕隨之取得節節勝利。 

  書中主人翁李雲龍那叱吒風雲、雷厲風行、不怕犧牲,勇敢向前精神使我深受感動。它將會時時激勵我不論做任何事情不向困難低頭,勇敢的向前沖。 

  到現在我已經讀這本書又四、五遍了,但還是百讀不厭。

您正在瀏覽: 讀《亮劍》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亮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