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支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蠟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支蠟燭,只要你點燃它,它就會不知疲倦,歇盡全力地釋放自身最大的能量,放射出閃爍眩目的光芒去照耀人間,蠟燭不停地燃燒着,它的生命直至到燭光熄滅而完結。在日常生活中,燃點過蠟燭的人何止千千萬萬,但真正在意它的人卻寥寥可數。今天,我要歌頌這默默無聞而又無私奉獻的蠟燭。 

  那是我去珠海旅遊的一個夜晚。我在洗澡的時候,旅店突然停了電,媽媽點燃了一支蠟燭,燭光讓浴室內變得光亮。我在那兒繼續洗澡。洗完澡后,我端着燭台出了浴室,此時蠟燭已經燃燒了一大截,燭台上的蠟都快要溢出來了。 

  我讚美蠟燭的樸實無華。它比起光亮的檯燈算不上什麼,也沒有檯燈的豪華美麗,但是卻在關鍵時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停電時,燈都失去了光輝,只有蠟燭,在隨時隨地地為人們奉獻一切。 

  我讚美蠟燭的默默付出。漫長的黑暗過後,也許蠟燭只剩下一灘蠟,也許只剩下了一小截短小的蠟燭,但它們都沒有半句怨言。蠟燭始終站在屬於它的那一塊地方,默默地閃爍着微弱的光芒,直到自己燃盡為止。 

  想到蠟燭,使我想起了教導我們的各位老師。在校園內,老師每天含辛茹苦地教誨我們,我們就像祖國的花朵,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但我覺得老師更像蠟燭一樣,照亮了他人,卻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他們用盡了自己的心血,去教導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老師們不求回報,把孩子們培育成了國家的棟樑,為祖國的教育事業作出貢獻。尊敬的老師們,請允許我對你們說一聲:謝謝您們。

您正在瀏覽: 一支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