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上,靜悄悄的,我坐在書桌前,突然燈忽的滅了——停電了。爸爸點燃了蠟燭,燭光照亮了整間屋子,我雙眼注視着蠟燭——它在燃燒,我問爸爸:“為什麼蠟燭會燃燒?”“火點燃了引線,蠟燭就燃燒。”爸爸說“孩子,你知道嗎,它在照亮我們的同時,也犧牲着自己。”“啊!是嗎?”我為此而感到驚訝,爸爸指着燭光說:“你看它在一點一點得變小,光越大,它便犧牲地越快。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啊!”“既然會犧牲自己,那它為什麼還要那麼做?”“因為它有着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啊!如果你能像蠟燭一樣,那你身邊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我盯着蠟燭看了好一會兒,彷彿悟出了做人的道理。

  幾年後的今天,我依然敬佩那小小的蠟燭。敬佩它的默默無聞,敬佩它的無私奉獻,燭光也使我悟出了做人的道理。我還敬佩具有蠟燭品質的人,如醫生,老師,郵遞員,警察……我會永遠銘記爸爸的教導,蠟燭你令我敬佩,你使我懂得了捨己為人的道理,你照亮了他人,犧牲了自己,同時也在享受着快樂。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快樂他人,幸福自己,我要做個具有蠟燭品質的好少年。

  五年級:昔日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啟示 暫無評論